2009/1/19

Donkey Xote:西班牙大文豪塞萬提斯名著改編動畫

無論中文片名翻成"騎士歪傳"或"唐吉訶德外傳",Donkey Xote正是一部改編自西班牙大文豪塞萬提斯(Cervantes)名著《唐吉珂德Don Quijote》的動畫片,走的是幽默搞笑的路線。
  • 導演:José Pozo
  • 國家:西班牙
  • 片長:86分鐘
  • 西班牙上映日期:2007年12月5日
  • 內地上映日期:2008年1月16日
  • 台灣上映日期:未知
新聞截取自 新浪新聞中心
影片之所以稱為外傳,是因為導演安排桑丘的坐騎——一頭名叫盧西奧的貧嘴驢子來講述主體故事。這頭驢子一出場就拿經典動畫片《史萊克》系列開涮,聲稱自己是一頭馬,而絕非『綠怪物身旁的那個家伙』,一出場便讓人忍俊不禁。

影片也一反堂吉訶德以人作為主角的故事情節,穿插了不少動物之間的劇情,而除了這頭不靠譜的驢子之外,影片中堂吉訶德的坐騎依舊是一頭體弱多病的老馬,但它卻極其貧嘴並且酷愛養雞;此外片中還有一隻能打出漂亮中國功夫的公雞,以及一頭只吃素食的老虎,片中的笑料也基本上是從這些動物身上體現出來的。不過與此相比,該片劇情就顯得過于俗套,堂吉訶德最終尋找到真愛的結局也在人們的意料之中。

西班牙文預告片轉載自 Youtube

2 則留言:

Agustín 提到...

哇哈哈哈!實在是太好笑了,光是看到它的片名就已經笑出來了 >_<|||

Oli 提到...

Hola, Agustín...
是啊,看來應該會滿好看滴!台灣有上映的話,要去看哦 :)

對了,新年快樂
un abrazo, 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