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8

當家教遇不到學生 當學生找不到家教

¡Hola a tod@s! 各位西文界的學子們,
  • 您學了四、五年以上的西班牙文,自信具備教初學者的能力,卻找不到學生嗎?
  • 您是西語系國家的華僑,想當家教,卻不知學生上哪兒找嗎?
  • ¿Ud. es hablante nativo de español y vive en Taiwan? Si le interesa dar clases particulares de español, puede mandarnos sus datos básicos (nombre, ciudad, e-mail/movil, experiencia) para que los alumnos puedan ponerse en contacto con Ud. Mandar mis datos a la República Sino-Hispana
中西共和國將提供一些空間,收集各位的資料(學歷、所在城市、聯絡方式、時價-可有可無-),並張貼在此部落格上,供有需要的各方人士瀏覽、參考。當然,因為中西共和國為非營利網站,且我們的目的只是希望提供給大家多一點學習語言的機會,所以資料的張貼是完全免費的。而家教費用方面,則由家教和學生自行討論。

最後,如果您符合上述三個條件的其中之一,有興趣的話,請將下列資訊填好,再寄給中西共和國,我們會盡快為您張貼:

家教姓名:必填(可填本名或暱稱)
  • 基本介紹:必填
  • 授課重點:可有可無
  • 授課地點:必填
  • 聯絡方式:必填
  • 學費(小時):可有可無

內容填寫您可以參考其他家教的資料填寫方式

對於刊登資料在中西共和國的家教們我們只有一項要求:只要您有收到到學生的詢問email,因為太忙或其它任何因素而無法授課,請一定要"回信"婉拒學生。感謝配合。

注意:
中西共合國部落格並非為一收費的家教中心,我們只負責張貼訊息,並不會有過濾名單的過程,所以家教和學生皆須各自小心,建議一切談妥後,找一安全地點,再進行授課。中西共合國將不對家教及學生間未來的任何糾紛負責。希望大家一切都順利。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西文是不是不適合內向的人學習?
好奇的西語世界是不是很少有文靜內向的人?

Oli 提到...

Hola,這位匿名的朋友您好哦!歡迎你來。
其實西文對我們來說,不就是個跟英文、法文、俄文...一樣的外國語言嗎?並不會說"不適合內向的人學習"啊,文靜內向的人當然也可以去學啊。
只能說,或許"文靜內向的個性"會影響到"進步"的速度吧!但這種情形並不局限於學"西文"上,因為不管學什麼語言都一樣,只要我們太內向害羞、臉皮薄、不敢講、不敢問,就可能不會學得太好吧!? 一起加油吧 saludos

匿名 提到...

Hola a Todos!!
我目前住在Costa Rica..到這裡唸大學約一年了!下星期要回台灣..(因為哥國和台灣斷交,所以學生簽證很難辦成)
剛好逛到這個網站,才知道原來台灣也有不少人對西文有興趣!:)
這個網站很棒!我很喜歡呢!
希望慢慢也能找到和西語有關的工作!^^
大家都加油嚕!!

e-mail:snoopystorcks@yahoo.com.tw

Oli 提到...

Hola, Vivian, bienvenida a la República.
妳是去Costa Rica讀書嗎?在那兒待多久了啊?!看你說"因為哥國和台灣斷交,所以學生簽證很難辦成",這是妳回台灣的主因嗎?真有差那麼多哦?!斷交後馬上沒國格了,太慘了吧?!難道妳要再重新在台灣辦一次visado才能回去嗎?呼~
總之,希望妳一切都很順利哦!有空常來晃晃吧!^^ saludos, Oli 

PD.: 回台後若想兼職當家教,可以來免費來張貼妳的資料哦!方式可參考:
http://republica-sino-hispana.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9989.html

匿名 提到...

是!我到Costa Rica唸大學..在哥國待一年多了..現在突然斷交..我們台灣人變成每三個月要出境一次,每次要滿72小時..對是學生的我一方面沒有辦法支付那麼多旅行的費用,另一方面是在半學生簽證之前有新的15條規定你必須遵守..有些刁難!所以和家人討論過之後就決定還是回台灣去!反正這一年多的經歷與經驗是沒有人能拿走的!!:)

在哥國我是唸旅遊飯店管理..所以也和學校一起遊遍哥國..我想我認識的都比當地人還多呢!!呵呵^^

Oli 提到...

天哪~終於見識到什麼叫翻臉比翻書還快了。擺明了找碴嘛!每三個月搭一次飛機?鬼念得起啊?!妳那兒有很多台灣學生嗎?對了,妳班上的costarricenses同學們有人發表過對這件事的看法嗎?

呼,Vivian,這樣看起,妳應該是個很樂觀的人吧?!要是我可能早就氣瘋了!!(雖然氣瘋了也不能怎樣)
不過,也對,應該要像妳一樣,往好的方面想,這樣等於在Costa Rica玩了一年,真得是很有價值的經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