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30

一年一度西班牙蕃茄節登場
La "Tomatina" de Buñol (Valencia)

今天是八月二十九日,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工作天,但是在西班牙的某一個角落,卻因為今天落在八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三,讓它變得一點也不平凡。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蕃茄節就在今天登場。一大早大量人潮便往瓦倫西亞省東方的"哺拗"(Buñol) 鎮中心人民廣場聚集,等待著十一點開場的重頭戲:蕃茄大戰 (Batalla de tomates)。開戰前,幾輛大卡車運來了超大量、又紅、又熟的大蕃茄備戰,等大伙兒聽到一聲衝天炮發出的信號,現場馬上進入一片混亂,而將維持一個小時的大戰也立刻開始血腥了起來!在這場戰爭裡是沒有身份區別的。不管你是男、是女、是老、是少,管你何種身份,對不用擔心會被砸得不夠過隱!當然,你也絶對會砸得不亦樂乎~

照片取自新华网

今年參加蕃茄節的人數超過四萬人,和往年人數差不多。打破過往紀錄的是,今年沒發生什麼意外,也沒有人受傷。在經過一場你砸、我砸、大家都來砸,越砸越紅、越紅越想砸的"殺戮戰場60分鐘"後,另一聲衝天炮發出的信號宣告大戰結束。此時,參戰者們紛紛往河邊或主辦單位設置的公共浴室清洗,唯一留下的115公頓的蕃茄屍體,和無奈地"點綴"在一片慘紅街道裡的清潔人員!!

西班牙的蕃茄大戰大約已有70年的歷史了,其節日來源的版本非常多,在此就不詳述了,若有興趣可以參考Wikipedia所提供的資料。總之,目前 La Tomatina 已經成為奔年節 (San Fermínes) 之外的另一個西班牙聞名世界的觀光活動,每年都會吸引大量的外國人士前往共襄盛舉。也因此,當地許多重要的地點和公共服務,都會附上英文指標,相當貼心。所以,如果大家有興趣,記得明年算好日子,八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三,一起血洗哺拗鎮吧!

最後,已經心動的朋友們請注意,雖然說主辦單位要求大家要懂得尊重別人、及以蕃茄出手前要先捏爛為基本原則來進行蕃茄大戰,但是當人群開始"起肖"時,你想會有多少人花時間去把蕃茄掐爛咧?又有誰能控制意外的發生呢?所以,要不要參加,當然是請各位自行斟酌。而若一旦決定好、踏進戰場,就勇敢地去玩吧,反正也很難脫身了!還有還有..最後再提醒大家一點,如果各位帥哥美女不願意看到在和別人拉扯之中,自己走光或露點的鏡頭被全世界電視台重覆播放、之後又淪落到Youtube任人瀏覽,請慎重考慮以泳褲、泳衣代替內衣褲吧!還有,愛美的女人們,請妳忘了性感的比基尼吧~上半身被扯掉的機率還是滿高的哦!Suerte!

影片轉載自 Youtu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