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1

西班牙奧斯卡,《CAMINO》一舉橫掃六座戈雅獎

資訊轉載自 自由影音娛樂網

素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戈雅獎(Goya’s Award)上週於馬德里舉行第23屆頒獎典禮。哈維費雪(Javier Fesser)執導的《CAMINO》,在七項提名中勇奪六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劇本」及「最佳新進女演員」,成為當晚的最大贏家。

《CAMINO》由真人真事改編,描述11歲女孩在生命的最後時光,同時面對人生第一次的愛情和死亡,如何以勇敢和浪漫的態度抵抗周遭的厄運,憑藉虔誠的信仰走完短暫的人生。充滿奇想和感人肺腑的情節,在國際影展試片時讓媒體紛紛潸然淚下。戲份最重的媽媽和小女孩分別由卡梅埃利亞斯(Carme Elias)和妮莉雅卡馬喬(Nerea Camacho)飾演,出色的演技讓她們抱走「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新進女演員」。卡馬喬年僅12歲即在第一部主演電影備受肯定,前途一片看好。

先前獲得15項提名的《盲目的向日葵, Girasoles ciegos, Los》只獲最佳改編劇本一獎。個人方面,班尼西歐迪特洛(Benicio del Toro)以《切格瓦拉:阿根廷, Che, the Argentine》獲最佳男主角,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則以《情遇巴塞隆那,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獲最佳女配角。

戈雅獎由西班牙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主辦,每屆頒獎典禮都在年初舉行,是最受矚目的西班牙電影獎。《CAMINO》除了是戈雅獎大贏家外,先前也獲得巴塞隆納高第獎(Gaudi Award)最佳歐洲電影、聖約地影展(Sant Jordi Awards)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員,堪稱今年西班牙最亮眼的電影。台灣已有片商引進,觀眾將可在今年觀賞到這部賺人熱淚又充滿純真幻想的動人作品。

西班牙文預告片轉載自 Youtube

5 則留言:

Agustín 提到...

酷!又是一部催淚彈電影,趕快來去看~~ ^_^

匿名 提到...

我看了之後並不覺得有那麼好看耶,而且我也不覺小女孩真的演的很讚..(喜歡他的人不要打我)這部片的確是用了很多催淚橋段, 但對我來說催淚彈並不足以構成一部好看的電影,...所以他得那麼多獎我真是有點驚訝...(不過話說回來大部分對白我都聽不太懂也受到影響吧..)

Oli 提到...

嗯嗯...我以前有經驗!!第一次看一點都覺得不好看的影片,在看第二次時,因為有朋友解釋,才發現是好片一部哦!!!所以再給這部片一次機會吧 ^^
besitos, Oli

匿名 提到...

我倒是在沒看之前,以為也是催淚片,所以沒啥興趣進電影院看,後來陪想看的朋友去看,看完之後,覺得拍得還蠻用心的,很多一語雙關的電影手法,對學西文的人來說,看得懂的話會覺得還蠻有趣的!看過的人會知道我在講什麼吧....?

chenitA

匿名 提到...

jeje, 我只表達我的想法啦, 我也有同學很愛這部片的, 那些一語雙關的東西我也知道, 技術層面和表現手法上也處理的不錯, 大概是這個tema很不討我喜吧, 而且...在經過別人的解釋後其實我更討厭這部片...囧..... oli的經驗我有相反的耶, 之前看inconscientes的時候覺得很好笑, 後來還去買dvd想說再看一次, 一看就覺得..我完全笑不出來.....大概跟年紀增長有關吧....@_@

題外話是, 片中小女孩的姐姐 nuria是caotica ana裡的ana唷, 看到他出現時超開心的可惜戲份有點少..而且表情還是ana 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