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17

涉辱墨 漢堡王撤廣告致歉

新聞轉載自 聯合新聞網
連鎖快餐業巨擘漢堡王(Berger King)最近在歐洲推出一款新風味漢堡包廣告,上面有一名身披墨西哥國旗的矮胖墨西哥男子,遭到墨西哥官員的抗議。漢堡王公司14日就該廣告致歉,並表示將盡快換下廣告。

漢堡王最近在英國、西班牙打廣告,推出一款放有辛辣味蛋黃醬的起司漢堡包Texican Whopper,廣告裡有一個矮胖的墨西哥人披著墨西哥國旗,旁邊站著一個高大的美國牛仔。

墨西哥駐西班牙大使哲曼諾(Jorge Zermeno)致函漢堡王公司,聲稱該廣告以不當方式展示墨西哥國旗,冒犯了墨西哥人民,要求撤銷這項廣告。他說,漢堡王在歐洲推出的德州—墨西哥風味漢堡包廣告,「詆毀了我國形象,不恰當地展示墨西哥國旗」,而墨西哥法律嚴格規定,不得有損國旗的形象。

漢堡王表示,該廣告只是為了顯示這款漢堡包兼有美國西南部和墨西哥兩地的風味,絕沒有取笑墨西哥文化的意思,但表示將盡快更換廣告。

漢堡王的聲明說:「基於對墨西哥文化和其人民的尊重,漢堡王公司決定修正Texican Whopper廣告。現有的該廣告完全符合英國和西班牙當地的法律,沒有冒犯任何人的意圖。」

在該廣告的電視版裡,一位高大健壯的美國牛仔和一名矮胖的墨西哥摔角手住在一起,美國牛仔舉起墨西哥人,協助他把一個獎杯放在架子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