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

快速辦好西班牙居留證的小技巧分享
投稿共和國作者:Cherry Chiu

由於來西班牙的學子都知道辦居留是一段漫長之路,因此我要告訴大家一個小技巧(以馬德里為主,其他地區我就不知道了)。無論是初次辦居留或是續辦居留,在馬德里都要電話預約重點就是:

在打電話當辦事人員跟你跟你確認完所有資料後,你可以問他哪時候有hueco空缺,看能不能先幫你排進去,因為現在馬德里會一段時間就整理他們的名單,因此可以問看看他們!如果他當時候說沒有,那麼隔大約10-15天再打去問一次。

我曾幫我2個剛到西班牙的朋友在剛到西班牙5天內取得辦居留的機會,和不少要等到3個月後才能辦的人真的差很多。只不過前提是,若西文還不太靈光的話,就要請西文較好的朋友幫忙,不然辦事人員就算有空缺,也會因為語言問題而懶的跟你講。給大家當個參考囉!

2 則留言:

Oli 提到...

非常感謝 Cherry !這絶對是好消息 ^^

Unknown 提到...

我今天去巴塞隆納辦了居留証,裡面的辦事原告訴我 一個月就可以拿到了! 像是在巴賽辦的話不像在馬德里要預約,大家都是早早就去排隊,la comisaria 9點開門,但是很多人都八點出就去排隊了! 但是就是資料都要帶齊全,不然又要重跑一次很麻煩! 之前聽不少人說居留證一定要一個月之內辦,但是因為我上禮拜五去的時候辦事人員不在,我晚了三天去辦,辦事人員根本連問都沒問,他們只在意你學校的註冊還有市政府的資料! 所以..我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