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4

西班牙失業情況嚴峻

新聞轉載自 蘋果動新聞

西班牙1月份登記失業人數激增19.9萬,至333萬人,僅次於歐洲的最大經濟體、人口為西班牙兩倍的德國。政府稱,國內銀行的惜貸造成這局面。1月份疲弱的就業數據表明西班牙經濟危機已經由最初的房市波及到其他領域。

咨詢機構4Cast的分析師Jose Garcia Zarate表示,情況有可能變得更糟,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西班牙經濟更將處在水深火熱之中。

自08年1月份以來,隨著數以千計的小企業因資金鏈斷裂而被迫倒閉,西班牙失業人數增加了106萬,增幅約47%。

過去一直堅稱失業不會攀升到400萬的政府部門周二預期也有所松動。西班牙勞工部書長Maravillas Rojo說,預期未必是精準或不改寫的。

最新數據顯示,西班牙去年第四季度失業率升至13.9%,為歐盟成員國中的最高水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面對如此嚴峻的失業情況,西班牙人都以怎樣的態度面對呢?
很感謝有這樣一個網站,讓我們看到最新也最真實的西班牙!!

Oli 提到...

Hola, Lesile:
謝謝您的留言,讓我知道這文章對你有用處。真的謝謝您的支持呦 :)
un saludo, 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