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

西班牙漢語考試 考生激增逾倍

新聞轉載自 蘋果動新聞

今年報名參加西班牙漢語水準考試(HSK)的人數達250人,較去年增加超過1倍,而西班牙籍的考生人數,更首次超越華僑華人。

今年的漢語水準考試在馬德里孔子學院、格拉納達大學孔子學院與巴倫西亞大學孔子學院3地同時進行。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教育組官員王志偉指,03年西班牙只有不到10所大學教授漢語,學習漢語的人數不足1,000人。目前,西班牙共有40多所大學開設漢語課程,學習漢語的人數超過2萬。

馬德里孔子學院院長皮拉爾說,西班牙近年學習漢語的人數持續增長,學院計劃向中國孔子學院總部提出申請,將該國漢語水準考試由一年一次增加至一年兩次。同時,學院還計劃擴大教學規模,在目前初級與中級漢語班的基礎上,增設少兒漢語與高級漢語班。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西班牙缺的應該是教簡體中文的老師吧>.<

Oli 提到...

大城市比較不缺,但小城市的話,就像Claire說的,的確滿缺的 ><"

匿名 提到...

教"簡體"中文?
我到現在教學的經驗
並沒有甚麼困難
雖然我是台灣人
寫繁體字~~~~(不含任何政治立場)
我個人倒是認為
師資之參莠不齊是一個問題
會說中文的
誰都可以當"老師"
不過教中文之後發覺
中文還真奧妙
yy

Oli 提到...

中文...說真的,還真不好教啊 ^^"
光要解釋 "了" 的不同用法就...

匿名 提到...

嗯...
我會說"簡體"(我也不含任何政治立場喔!)
純粹是因為有個好朋友
之前想要住國外
所以去上了怎麼教外國人中文的師資課程
結果發現很多外國人比較希望學的是"簡體"
所以才會有感而發....
不過我不清楚在西班牙如果可以當中文老師的要有啥條件就是拉...
如果有人知道的話可以說說嗎^^

另外
謝謝版主提供這麼多資訊給我們
真的學到很多耶!
我和我男友現在都慧固定看中西共和國^^

匿名 提到...

以我的經驗
到最後這裡的外國人都是以拼音學
字體的學習比較慢
(反而用繁體解釋字體進化較容易)
我也不知道要什麼條件拉~~
只是~~~只是~~~~
唉約~~我還是不要評論別人
因為歐力版主不喜歡!
______

奧妙得很!!!!!
不只"了"
"子"也是
哇咧~~~~~~~~
常被學生問倒!!!!

yy

匿名 提到...

感謝你們的分享喔^^

Oli 提到...

呵呵呵...yy...別這麼說嘛...

共和國是民主滴^^ 大家可以自由發表言論啊,只是,當然希望不要出現"以偏概全"的"偏激言論",共和國都是歡迎大家自由討論的^^

尤其妳有那麼多的"在地經驗",當然希望妳能多多和所有的西文學子一起分享啊,不論是贊成或反對,大家也都可以一起加入討論嘛~

不過,我大概可以猜到妳想說什麼...jajaja,沒錯,有些人是這樣的^^||

Oli 提到...

Hola, Claire...
謝謝妳和男友對共和國的支持哦^^ 給很大的鼓勵呢!!!

其實在國外當中文老師,若在公立教學機構,通常是會要求一些漢語教學證照,否則至少也要有一些資歷(除非你的背景很硬,或他們不用你就要開天窗的情況下)。

若是家教或是到私人公司教中文,通常不會要求很嚴格,只要他們看你看得順眼,而你又有能力讓他們滿意,就沒什麼問題了。(有時候你教得好,那間公司的人有時候還會幫你介紹新的學生呢!有時候甚至還接得到翻譯的工作)

當然,想教中文,最主要還是要"門路",才接得到學生。換句話說,多交點朋友吧^^ 給你一點我的經驗,當學校或城市裡有辦一些認識中華文化的相關活動,有空也去參加吧,因為那裡就是對漢語、漢文化有興趣的外國人的聚集地啊^^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