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6

西班牙餐酒怎麼配? Joaquín Campos領進門

新聞轉載自 聯合報╱記者吳雨潔/台北報導

來自「全球最重要酒廠」之一的西班牙國寶級多利士Torres酒廠,品牌專屬主廚Joaquin Campos其實非科班出生,只是當他發現美食美酒能揮灑創意,又可遨遊世界,便立志鑽研。

Campos來自西班牙南方,做的料理有地中海風格,清爽健康、色彩繽紛。做菜風格屬「Market Cuisine」,什麼新鮮就煮什麼。

因長年走訪各國,練就一身隨時變換菜單、任意取材的本領。Campos喜愛搭配各式食材,把餐盤變成畫布,大玩色彩遊戲。但烹飪技巧以傳統為主,他說玩創意必須小心,不能一味創新。

Campos指出,目前西班牙以分子料理最夯,他也待過分子料理餐廳長達5年。他覺得分子料理像一場「秀」,而非真正的烹飪,廚師也比較像藝術家。雖然很多人推崇分子料理,但他說人又不能一輩子只吃分子料理,當成一場感官盛宴去享受即可,不需著迷。

以推廣西班牙餐酒搭配為職志,他說餐酒沒有一定的搭配準則,像魚類通常搭白酒,但他的「野菇安康魚佐香料馬鈴薯及甜菜血腸」卻搭配「瑪斯拉潘那紅酒黑牌Mas La Plana 2005」,因這款紅酒口感均衡,果味中有可可豆、松露和香草香氣,更能引出濃郁魚鮮味。

為了推廣西班牙餐酒搭配,Campos今天起至16日在台北遠東大飯店擔任客座。馬可波羅餐廳供應套餐,每人1,600元;馬可波羅酒廊和李白居也推出創意Tapas,單點310元起,至8月31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