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4

納丘杜亞托率西班牙現代舞團登台 演出「慾望之翼」

新聞轉載自 中央廣播電台

繼「歐蘭朵」和瑪雅貝瑟(Maya Beiser)多媒體大提琴獨奏會「明日世界」之後,兩廳院首屆「台灣國際藝術節」將在3月6日至8日推出由重量級歐美編舞家納丘杜亞托(Nacho Duato),率領西班牙國家現代舞團演出的德國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的同名電影「慾望之翼(Wings of Desire)」,到時納丘杜亞托也將親自登台演出。納丘杜亞托是歐美知名編舞家,1990年開始擔任西班牙國家現代舞團藝術總監,2004年原本有機會率領舞團來台演出,但後來卻因為練舞受傷而無法成行,讓很多舞迷扼腕。

這次率領西班牙國家現代舞團演出「慾望之翼」,杜亞托的創作靈感就是來自德國導演溫德斯的同名電影。杜亞托說,溫德斯電影中最吸引他的部份,就是天使角色怎樣和凡間人類結合,甚至轉為平民;不過比起電影中帶有政治性色彩,他的創作則比較想探討一個人如何面對他的孤寂和死亡。

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助理教授林亞婷認為,杜亞托身為西班牙人,作品中充滿西班牙澎湃的精神。林亞婷:『那由於他個人是西班牙的藝術家,所以他很多作品會以西班牙文化創作為靈感,很多人就是看到他作品拉丁族群熱情、澎湃的精神。』

「慾望之翼」舞作散發澎湃的情感和奔放的能量,最特別的是,杜亞托本人這次將親自在舞作中扮演天使角色,有非常精采的獨舞演出;就連台灣知名舞者許芳宜也極力推崇,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和杜亞托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