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9

品牌故事:名廚齊創西班牙啤酒

新聞轉載自 Yahoo香港

西班牙人愛吃tapas,你可知道他們歎小吃時,最愛喝什麼?紅酒?白酒?Sangría?都答對,不過要數到「至愛」,就非啤酒莫屬,而在眾多啤酒中,西班牙人特別鍾愛Inedit。

為什麼會特別喜愛Inedit?原因之一是製造它的品牌Estrella Damm,是一個在西班牙「成長」的品牌。品牌創辦人August Kuentzmann於1870年因戰爭而落戶巴塞隆拿,1876年與當釀酒師的親戚Joseph Damm一起生產啤酒。發展至1905年,更在巴塞隆拿的Rossello街興建了一幢名為La Bohemia的啤酒廠,並於1910年正式為公司取名S.A. Damm,一個品牌就此誕生,至1940年左右,再改名為Estrella Damm。

香味強勁複雜

除了國家情意結,西班牙人愛Inedit,當然還因為最實際的原因——味道特別。看看瓶身繫着的「小冊子」,你會看見El Bulli等國際名廚的相片,以為他們只是Inedit的支持者?錯了,他們是創造者才對。Inedit是由Estrella Damm與名廚Ferran Adrià、Juli Soler和El Bulli的品酒師團隊合作的成果。有別於其他啤酒只為飲用而製,Inedit的出現是為了配合食物,設計配方時,以提升食物味道為目的,故在一般啤酒原材料以外,加入了胡荽、橙絲、甘草等材料。經過兩次發酵,成品帶強勁並複雜的香味,味道細緻清新。這款啤酒很少出口,但近日香港已有餐廳引入,暫時只有 750毫升大支裝出售,售價10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