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0

西班牙海邊別墅 如巨大水泥墳場

新聞轉載自 聯合報╱編譯林沿瑜

去年金融風暴爆發之前,西班牙維持了長達10年的房市榮景。建商在地中海沿岸推出了度假和退休養老的別墅,以「你的海邊住家」吸引國內外的投資人或買家。不過,當西班牙房市去年不敵金融風暴摧殘後,新建的海邊別墅陷入荒涼,西班牙「國家報」形容此景為「一片巨大的水泥墳場」。


名為「蒙特斯德(Montecid)住宅區開發案」的建案目前在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的山丘上進行中。這個建案距離地中海僅14公里,向海邊望去盡是蔚藍的海水。不過,這個建案的房子大多尚未出售,有的甚至只有蓋到一半。


當地經營「蒙特斯德綠洲」餐館的經理納喬表示,「情況很糟,他們預定蓋2000棟別墅,現在已完成450到500棟。」然而,建築公司成立的銷售中心目前關閉,連附近一家販賣手機、提供網路和電視服務的商店也已破產。

走到現場一看,挖土機和卡車閒置在未完工的工地裡,部分工地的雜草叢生,比主體的水泥建築還要「欣欣向榮」,難怪被稱為「一片巨大的水泥墳場」。遺憾的是,這只是冰山一角。

根據統計,截至去年底為止,擁有4600萬人口的西班牙有99萬7000間空屋,其中一半就位於地中海沿岸。西班牙BBVA銀行6月的報告進一步指出,空屋數已經上升到120萬間,而且還在惡化。

「格魯波馬薩(Grupo Masa)不動產公司」的雷蒙‧馬丁表示,「消費者現在不願花錢買房子,他們相信房價尚未觸底。這拖長了金融危機的時間。」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裡真的很慘!要賣的不能賣,要買的不能買(銀行不放款),要住的沒得住!!!整個西班牙的狀況真的很糟,大家的政治參與力又很低落,我看這個crisis可能會延到世界末日!!!
台灣民眾一直抱怨政府施政能力,那我看把他們搬到西班牙,每天上街抗議,還沒人理!!!因為,現在政府官員正忙著度假去!!!!無能,是西班牙政府現在最好的代名詞!!!對了!ETA又放炸彈了,或許你可以找一下新聞!!!還有一條滿有趣的是為了防止H1N1他們也開始倡導不握手親臉只說Hola!!!
Saludos,
YY

Oli 提到...

哈...是山寨版王金平嗎~~H1N1不握手改拱手~~~今年五月的新聞 ^^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05/200905010265742.html

匿名 提到...

哈!真的嗎?
不過這裡的人照親不誤
連口罩它們都沒看過吧!!!
呵呵!!!
我到賣場都不敢深呼吸說!!!(還被罵有病)
真想帶個口罩
可是這裡都是醫用口罩粉醜!!!

昨天北部電視台etb1播報台灣之旅(用巴斯克語)
聽不懂也很興奮!!!
水災新聞也占了很大的版面

台灣加油
為台灣祈褔!!!!
yy

Unknown 提到...

如果你不滿意現在的生活,選擇改變吧!
真的要堅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找對方向,每個人都能找出人生的金鑰匙,
創造財富、健康、美麗、自信來享受豐富的人生
一個您絕對不後悔投入有價值的網路創業機會
你還等什麼?現在行動! ...
點我參加評估了解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