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1

奔牛節前一天 PETA先"奔人":Encierro humano

在西班牙,有視鬥牛為傳統國粹的人,也有視它為虐待動物行為的反鬥牛人士,雙方陣營的爭論在奔牛節期間更是吵得火熱。我並無能力提供雙方人士的所有論據、也無意在這個園地影響大家對鬥牛的看法,只是單純地想告訴各位,在奔牛節的前一天,即七月五日,善待動物組織(Personas por la Ética en el Trato a los Animales/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 PETA)的成員們習慣聚集在奔牛節主辦地 Pamplona,裸體舉行"反奔牛節"的抗議活動。

2008 Encierro humano 影片轉載自 Youtube


2007 Encierro humano 影片轉載自 Youtube

5 則留言:

candle light 提到...

双方都各有立场,但总觉得善待和尊重其他生命是人类能做得到的事。另外影片中看不到什么冲突,似乎在这里人们更能包容不同的声音,这倒是蛮让人佩服和值得学习的。

Oli 提到...

是啊!^^

西班牙加菲貓的媽 提到...

哈哈,這算是替我寫的
"由一則小新聞談西班牙節慶 http://etinceler.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08.html"補充一下吧!
我當時寫blog時youtube還沒有照些 video :)

Oli 提到...

嗯嗯~!!
對"反奔牛節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們,別忘了到 西班牙加菲貓的媽 補充的網頁去看看,那裡可以看到更多的 反鬥牛 觀點呦!!

candle light 提到...

谢拉,加菲猫的妈,我一定不会错过这个网页,看完了再和大家分享。Buenas suertes a to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