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30

深具意義,強力推薦:
東西的故事(La historia de las cosas)

最近看了La historia de las cosas (The Story of Stuff)這部動畫,非常感慨。在這二十分鐘的影片裡,不但清楚生動地解析了我們日常消費物品的工業製造過程,以及我們已被制約的消費習慣(快速更新、淘汰物品),更完整地呈現了政府、廠商、企業和廣告商在這個過程中所扮演的負面角色。這部短片真的非常具有教育意義,透過它可以讓我們深入地瞭解:經由不斷地消費,我們自己到底生活在什麼樣一個惡性循環的世界裡。這部短片原為英文版,而我下面轉貼的影片是已經是翻譯為西班牙文的版本了(大家可以順便練練西文聽力)。影片真的很棒,推薦大家點進去看!老實說它是少數幾部我覺得"一旦開始看了,還真的會想把它看完"的教育性宣導短片呢!(可以把畫面切成全螢幕,會看得比較清楚) 

短片轉載自 LaRepublicaTV

laRepublicaTV

La Historia de las cosas: ¿qué clase de mundo vivimos
y en qué nos hemos convertid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