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2

7月22日~讓故事裡的畫與畫「動」起來
---臺日繪本作家講座

資訊轉載自 童書新樂園部落格

繪本,是大朋友、小朋友都非常喜歡的讀物類型,但是您可知道,一本好繪本的誕生可是需要經過環境、時間以及作家習性等種種因素交會融合,方能焠鍊出為一本活動生動、豐富有趣且深受大眾喜愛的圖畫書。為了推廣兒童閱讀繪本,增進親子閱讀風氣,讓民眾能夠更了解繪本的創作歷程,臺北市立圖書館與和平國際文化出版社共同舉辦<讓故事裡的畫與畫「動」起來>臺、日繪本作家交流講座,邀請臺、日知名繪本作家分享創作心得與最新作品。

本場講座特別邀請日本知名繪本作家赤川明先生蒞臨演講,淺談其創作思維與風格之形成。另外,也邀請臺灣繪本作家陳和凱先生、劉旭恭先生與赤川明先生進行互動式演講,透過交流對談討論「創作環境如何造就特色作家」以及「創作習慣形成的創作風格」等主題。活動最後,亦將介紹臺灣和西班牙繪本中的趣味畫風,讓您了解西班牙繪本畫風的驚艷之處。講座內容豐富有趣,且充滿特色,喜愛繪本創作的您,絕對不能夠錯過這場精采的演講。

<讓故事裡的畫與畫「動」起來>臺日繪本作家講座
‧時間:7月22日(星期三)下午2時00分至5時30分
‧講題:讓故事裡的畫與畫「動」起來
‧講者:知名繪本作家赤川明先生、陳和凱先生、劉旭恭先生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會議廳

10659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125號

一直一直向前走 赤川明

1960 年、東京人。赤川明是日本「繪本探險隊」隊長,曾於小學館、講談社出版《我是飯糰》、《章魚爺爺和小章魚過馬路》、《大爆炸》等十餘種繪本。曾於親親文化出版《春天快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