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6

西班牙文檢定考(DELE)報考資訊

我們口中所謂的西班牙文檢定考,其西文全名為Los Diplomas de Español como Lengua Extranjera,簡稱DELE。它是由西班牙教育部委任西班牙塞凡提斯協會(Instituto Cervantes)定期舉辦,以測試參試者的西文程度。

此檢定考共分三級:初級(Nivel inicial)、中級(Nivel intermedio)、高級(Nivel superior)。考試時間為每年的五月及十一月,但是在西班牙當地及某些國家會在八月時多舉辦一次考試(台灣未曾在八月舉行),若有興趣可以去函至您的測試中心詢問。

至於報考日期,通常考試日期往前推大約一個月就是截止報名日期,所以請有興趣的人在考前一個半月~兩個月(即三月起、九月起)就預先向您的測試中心詢問該次報名日期及方式。

報考費用則是依報名測驗的等級而有所不同,級數愈高,報考費就愈高(可能是預防大家胡亂報名吧?!自己亂猜的啦^^)。還有,每年費用多少都會有些調涱,所以若大家在網路上找到了往年報考的費用,雖然不會有多大的差別,但仍請您僅將其做為參考哦!

關於考試內容,所有測試者依據其報名組別,皆必須參加五項測驗:聽力、作文、文法、閱讀測驗、口試。考試為期兩天:第一天做前四項測試,第二天為口試。參試者所做的每項測驗都必須及格(Apto),才能獲得由協會頒發的正式證書。雖然國內某些私人語言教育機構也有提供類似的西班牙文檢定考,但建議參加西班牙官方的DELE,因為其所頒之証書保證通行全世界。

目前西班牙所委託的DELE在台測驗中心有:

  • 高雄文藻語文學院

網址:http://www.wtuc.edu.tw/spanish/index2.htm

E-mail:wsy@mail.wtuc.edu.tw

Tel.: +886 7 3426031 轉 5802/Fax: +886 7 3474883

  • 台北歐美亞語文中心

網址:http://www.eumeia.com.tw/DELESpanish.htm

E-mail:eumeia@eumeia.com.tw

Tel: 2331-7576/Fax: 2331-6252

  • 新竹荷蘭國際學校(有試著聯絡,但無人回應!怪!)

網址:http://www.hdis.hc.edu.tw

E-mail:admin.secondary@hdis.hc.edu.tw

Tel.:+886 3 526 7837/Fax: +886 3 524 8261

有關DELE測試的其它詳細情形,您可以來信詢問或前往其官方網站(西文)查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ola, 今年台北歐美亞也有舉辦DELE檢定考,只是報名費比文藻還要貴。不過對台北人來說比起車資,貴上這麼一點還算可以接受。可惜我已經完成報名要去文藻考試,太晚知道這個訊息了....只是我一直都在歐美亞上課,那邊的教室都小小間的,不曉得到時考試會怎麼進行~

Oli 提到...

歐美亞也有舉辦DELE檢定考?!
哇~實在是感謝妳,Osa!!
這可是很寶貴的消息呢~
謝謝妳通知我呦 ^^
我已經把資料加上去了...
un abrazo fortísimo, Oli 

匿名 提到...

請問考試到成績出來需要多久?
因為想準備明年考...
想知道大概多久才會領到證書...^^

Oli 提到...

成績大約是考完後三個月會公佈,那時候會先給你一張證明書(有官方效力的),至於"證書",我忘了時等多久耶,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