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5

奢侈一下 到西班牙古堡住一晚

到西班牙旅遊,無論是自助旅行或是跟旅行團,如果您有一筆好預算,想找一天奢侈一下,其實您可以考慮到西班牙的國營旅館(Parador)住上一晚。

Parador是西班牙極具特色的國營旅館。它之所以會那麼特別,是因為這一系列的旅館是將西班牙的古城堡或貴族豪宅、修道院等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加以整理過後來經營的。所以,可想可知,它的價格並不便宜,而且有些地區的Parador因為非常有特色,還可能一房難求哩!所以,若已有計畫要去住古堡了,可別忘了提早預定呦

當然,"不便宜"的定義,對每個人來說都不相同。那麼,它到底是有多"不便宜"呢?Parador的價格在西班牙各地並不一樣,我們只能說,一個晚上一間雙人房,大約都是兩三百歐元起跳的!30歲以下的房客,有時會有青年特惠價,所以記得詢問哦!

如果您是自助旅行,下面是西班牙介紹各地Parador的網站,看大家想要到哪個城市去住,都可從裡面得到相關資訊:

若您是想跟旅行團,目前台灣市場上有標榜住國營旅館的並不多,少數幾家
有安排住Parador的旅行社有行健、凱旋、誠翔、皇家國際運通、華友,而每家習慣安排的Parador也分散在不同的城市,例如凱旋通常在馬拉加(Málaga)、行健在隆達(Ronda)、華友在阿爾馬格羅(Almagro)。總之,若您非常期待能在Parador住上一晚的話,建議親自向旅行社確認是否有住Parador的行程,順便也問問是否已經訂到旅館,因為有時旅行社若訂不到房間,會以非國營旅館的同等級旅館代替,那大家的幻想與期待將立刻破滅!

雖然我到目前還沒住過,不過每次和朋友們"路過",通常都會到裡面附設酒吧去喝個咖啡,那裡面的裝潢真得不是用一個"讚"字就可以形容的!哪天有機會一定要去住上一晚體驗古堡內的一切!!

對了,要前往西班牙旅遊前,建議注意一下安全事項哦^^
西班牙治安:旅西安全注意事項總整理 Part I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todos,

I stayed a couple of nights in those fantastic hotels. Euro dollars 300-400 is worth of the money. The interior designs ,the decorations, the royal furnitures,the wall oil paintings......

I love it.

Guapa

Oli 提到...

What?!!!! a couple of nights?? Guapa, you must be a rich girl!!jajaja...

好嫉妒哦~~~~~^^|||~~~~~
besos, 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