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8

奔牛節重頭戲:奔牛(Encierros)~跟著跑的瘋子篇~

在西班牙 Pamplona 奔牛節的奔牛活動(encierros)之所以令世界矚目,應該是因為會有"人"下場跟"牛"一起跑。而為了安全起見,主辦單位也訂了一些規定,企圖將意外事件減至最低。例如:
  • 欲下場跟著牛一起跑的人,必須呈"清醒狀態",因為一旦發生意外,除了傷了自己,還很可能連累別人。當然,在這麼盛大的節慶,維安警察是不會拿酒測器去叫每個人吹滴~所以當然會有漏網之魚哦!
  • 另外,在這兩三分鐘的奔牛過程,跟著一起跑的人是不能夠碰觸牛隻的身體的,但是因為這個節慶裡流傳著,若是能摸到牛隻、尤其是牛角,便能帶來好運的傳說,所以違規的人還真不少呢!
這些要下場跟著跑的瘋子,大約在八點開跑前便會集中在聖多明哥斜坡(Cuesta de Santo Domingo)上,然後大約各在七點五十五分、五十七分、五十九分時,面向一樽鑲在斜坡石牆上的聖佛明(San Fermín)神像前唱著下面這首祉禱歌:

影片轉載自 Youtube


A San Fermín pedimos,

我們向著聖佛明祉禱
por ser nuestro patrón,
因為祂是我們的守護神
nos guíe en el encierro,
祉求祂在奔牛中為我們指引方向
dándonos su bendición.
並賜福於我們

兩聲口號:¡Viva!(萬歲!) ¡Gora!(萬歲)! 

Gora是當地方言:巴斯克語(Euskera)。上頭這兩聲口號是由在奔牛節期間常會聽到的兩句口號簡化而來的:

    帶頭口號:Viva San Fermín. (聖佛明萬歲)
    大家:¡Viva!(萬歲)
    帶頭口號:Gora San Fermin.
(聖佛明萬歲)
    大家:¡Gora!(萬歲)

最後提醒對"奔牛"興致勃勃的朋友們,在西班牙奔牛節中,若想要下場和牛一起跑,請各位記住:
總之,¡Que San Fermín te bendiga!(願聖佛明賜福你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ola, Oli,

Es "bendiga" no mendiga.

Buenos articulos!

Viva San Fermin!

yy

Oli 提到...

哈哈哈筆誤筆誤
...yy 感謝感謝!!
一大早就在忙這兩篇,現在還在檢查、修修改改的,還沒檢查到那裡哩 ^^||

有看到哪裡有誤的,記得再告訴我呦
謝謝哦^__^ besi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