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橫掃哥雅獎14項提名 【靈異孤兒院】果然靈異!

新聞轉載自 ETtoday

素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Goya Awards)公佈提名,恐怖片【靈異孤兒院】(The Orphanage)一舉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新導演以及最佳劇本等14項,幾乎橫掃了所有提名獎項。一部恐怖電影能獲得如此殊榮,《靈異孤兒院》果然稱得上夠「靈異」!

口碑、票房雙贏的【靈異孤兒院】,是奧斯卡電影【羊男的迷宮】導演葛雷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所親身監製的新片,並由【羊男的迷宮】的原班特效人馬傾力製作,打造了恐怖電影的全新奇幻新風格。此片在西班牙一推出立刻造成了轟動,電影上映將近3個月中,竟連續蟬連了6週票房總冠軍,目前票房更已超越了12億台幣。

【靈異孤兒院】劇情描述一名女子蘿拉和她的家人,搬進她小時候曾住過的一所孤兒院。沒想到她7歲的兒子賽門,竟因為認識了6個神秘小孩而自此失蹤…。就在蘿拉尋找兒子的過程中,她才發現這所廢棄的孤兒院,竟潛藏著一股不可思議的靈異力量,並且與她的過去緊緊相連,為了找回兒子,她決定奮力一博,挺身與鬼魂交涉…。

西班牙文版電影預告轉自 Youtube

像我一樣怕鬼、絶對不會去看的朋友,您就別自找麻煩點進去看,然後再後悔!
看完預告片的人,請留言一下,有很恐怖嗎?


值得一提的是,【靈異孤兒院】的精采劇本也被好萊塢相中,之前不但因此獲得了日舞影展的獎金贊助,更被【魔戒】的製作公司美國新線(New Line)電影公司以高價買下劇本準備明年重拍。【靈異孤兒院】除確定將代表西班牙參賽2008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角逐金像獎外,也將一拼奧斯卡的其他獎項。【靈異孤兒院】預定將於2008年3月在台上映
--------------------------------------------------------------
Cosas interesantes:
  • 【靈異孤兒院】西文原名:El Orfanato
  • 哥雅獎:Los (Premios) Goya / Premios Anuales de la Academia "Goya"
  • 哥雅獎14項提名:obtuvo 14 nominaciones a los Premios Goya
  • 提名:nominar
  • 電影上映:estrenar
  • 預告片:Tráiler(沒錯,採用和英文一樣的字,但用"西班牙文"發音 >"<)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我也不看鬼片恐怖片..
一個人在家的我
一點也不敢點進去看吶T_T

Oli 提到...

呵~我也是!
但又因為實在很想知道為什麼一部"鬼片",票房好或許有它的道理,但為什麼可以入圍那麼多獎項?!有史以來第一遭吧!
所以啊..我還是有點進去,只是,看了大概沒到十秒就關掉了,因為光聽旁白就讓我心裡發毛毛毛毛毛...

匿名 提到...

蠻喜歡Guillermo del toro拍的羊男的迷宮, 所以超期待靈異孤兒院在台上映

好想看好想看

Oli 提到...

Hola, María!
你有去看羊男的迷宮了哦?!真得好看嗎?我那時看預告片時是覺得有點像魔戒的那種片的感覺,所以沒去看!但後來聽到的評價都是正面的,所以想找一天租來看,你覺得值得看嗎?1~10分,妳給它幾分?

vemisa 提到...

hola oli

其實羊男的迷宮一點也不恐怖耶XD
不過最後的結局...
沒有讓我很SORPRESA...@@
不過那個孤兒院的影片預告我還沒打開來看:p
等同事回來再來看XD

Oli 提到...

Veminsa...耶~妳也會怕嗎??
呵~該不會搞半天,一點也不恐怖啊 >"<

Agustín 提到...

哇~~~ 我點下去看了怎麼辦.. 好恐怖喔~~~ >_<

呵呵,開玩笑的,這預告片看起來的感覺比較不像恐怖片,應該是描述母女親情的感情成份比較重吧~~~ (個人感覺)。

不論如何,片商都不會把恐怖片的"精彩鏡頭"放進預告片的,這樣才能增加神秘感吸引更多人花錢去看,呵呵~~~

Unknown 提到...

Agustin,謝啦!
原來不恐怖啊~害我一直很怕不小心去按到 >"<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