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0

在西班牙念書,"誰"可以免簽證進出"哪些國家"?

由於申根公約的實施,只要您持有一申根國之簽證,即可持同一證進入其它申根公約國家。目前(2008)一共有24個申根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義大利、希臘、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冰島,捷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馬爾他、斯洛維尼亞。(別忘了,熱門的旅遊點"英國"和"瑞士"並非申根國家呦)

原則上,申根公約實施範圍僅及於90天以下之一般人士的旅遊簽證。所以,若您申請的是西班牙學生簽證,那無論為短期或長期簽證,西班牙所核發的皆為以"讀書"為目的的單次入境、非申根學生簽證。也就是說,除非您在台灣有同時辦理另一申根國的旅遊簽證,否則您在西班牙的停留期間是無法前往別國旅遊的!請乖乖待在西班牙。

但是,若您在台灣申請的西簽是超過180天的學生簽證,雖然它也是
單次入境的非申根學生簽證,但因為到了西班牙後,您必須在三個月內去當地警察局申請西班牙的學生居留證,等你領到此證後,同樣可以帶著這張學生居留證到其它"申根國家"旅遊哦!但記住,沒有領到此證前,也請乖乖待在西班牙,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否則一定後悔莫及呦!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所以有西班牙的居留證,並非如同西班牙人的,不能到〔非申根國家〕,如英國?
另外,如果有了西班牙的居留證,要幾年才能申請他們的長久居民呢?

Oli 提到...

Hola, enid您好!
沒錯,只持居留證,是不能到像英國等非申根國家。記住,您必須 "在離開台灣之前" 就辦妥英簽呦。

關於第二個問題,一般情況之下,只要能夠在西班牙合法居留滿五年以上便可取得永久居留權(permiso permanente),可以看一下:
http://republica-sino-hispana.blogspot.com/2008/03/permiso-permanente.html

希望有為您解答了。
saludos, Oli

匿名 提到...

嗯,這裡所謂的永久居留權,也是要每五年就去換居留的吧...如果每隔五年沒有可以換居留的條件,例如:工作合同等,應該就還是不能繼續合法居留下去吧?

匿名 提到...

您好,我剛到西班牙要換學生居留證(超過180天的學生簽證),我想請問在換取學生居留證時警察局是否會要求其它文件呢? 謝謝!!

Oli 提到...

Hola, Eva, bienvenida a la República.

關於妳的問題...
是的,警察局會要求繳交其它文件。妳必須先到警察局一趟,辦事人員會把一張申請單和其它需要的準備文件告訴妳的。

祝妳在西班牙一切順利囉!
saludos, Oli

Unknown 提到...

hola,
八月要到巴塞隆納做短期交換學生,課程只有104天(9/3~12/16),但我會八月底先到,並延後到二月出回來,昨天去辦理短期學生簽證的時候,他們說最多只能給到12月底,可是我機票已經開票而且不能更改,請問大家能不能給我一些建議呢?我實在不想改機票,而且延後回來的時間我想拜訪一些在歐洲的朋友。><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