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8

什麼是官方導遊?
作者:王儷瑾 (巴塞隆納唯二的中文觀光導遊之一)

文章轉載自 跟著官方導遊認識巴塞隆納
帶團時總有伯伯伯母以為我是在打工,賺零用錢,問我:
『妳還在讀書嗎?』
『妳的正業是什麼?』

他們不知道:
我是有執照的官方導遊,不是普通的『地陪』或『翻譯』。

這是我的導遊執照,
帶團時要帶在身上才可以在觀光景點, 或美術館、博物館講解。
** 因為怕羞,把照片弄模糊些 **

西班牙有近5000萬人口,每年有近6000萬的觀光客,所以西班牙政府很重視導遊的品質,也很為官方導遊的權益著想。

因此:
1. 在西班牙, 只有官方導遊能在觀光景點講解, 在美術館和博物館導覽。沒有導遊執照而在觀光景點講解會被取締罰款。
2. 西班牙的官方導遊不是普通的『地陪』,是要考試的。
3. 官方導遊執照很難考,所以目前全西班牙只有兩個中文的官方導遊。
4. 官方導遊收的都是官方公定價,都是 4 小時收費,導覽 2 小時也收 4 小時的費用,因此,工作雖然有季節性,但算是高薪收入。
5. 官方導遊只負責講解,其他的服務屬於領隊工作範圍。

所以:
我是全西班牙唯二的中文官方導遊之一,schedule 排得太滿,沒空做副業了。其它相關文章

4 則留言:

Agustín 提到...

酷~~~ 看來 Oli 姊姊妳在西班牙吃的很開哦~~~ 嘻嘻~~~ 下次我找人組團去西班牙玩一定給妳捧場一下,可別給偶漏氣耶~~~ 嘻嘻 ^_^

對了,問一下喔,下面這個部落格一進去主頁的那章照片中,那一間海浪般白色牆壁的建築物是什麼啊?在很多西班牙相關的風景照片、海報、明信片上都有出現耶,但是一直不知道是什麼,可否"講解"一下呢?多謝嚕~~ ^_^

http://lichingwang-barcelonaguide.blogspot.com/

Oli 提到...

jajaja...Agustín...我不是Sta.王儷瑾啦 ^^|| 我只是轉貼了高手的文章啊~你沒仔細看嗎?文章是轉貼自另一個Blog的啊!!

你說的那間海浪般白色牆壁的建築物是Casa Batlló,西班牙名建築師高第(Antoni Gaudi)的作品。看看吧: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B7%B4%E7%89%B9%E6%B4%9B%E5%85%AC%E5%AF%93&variant=zh-hant
http://es.wikipedia.org/wiki/Casa_Batll%C3%B3

還有~~~~~~~~~不要在我最敏感的年紀叫我姐姐啊~~~~~

Agustín 提到...

厚... 口物耶... 偶被騙了~~~ >_<

原來那建築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呀!難怪連我的西文課本封面都有它,還把他跟 Alhambra 排在一起.. @_@

呃... 小生才疏學淺,實在是不懂何謂"敏感的年紀"耶~~~ 可否煩請說明一下... >_<

Oli 提到...

拜託...我哪有騙你啊...
我寫得那麼清楚了,
"文章轉載自 跟著官方導遊認識巴塞隆納"

眼睛要睜大點兒~^^~

"敏感的年紀"..也沒什麼定義啦...
當自己覺得自己變老時,哪個年紀都是敏感年紀吧^^"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