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4

我的"COSI O COSI(闊喜窩小館)"消費經驗
投稿共和國作者:Ruedo en Taiwan

前陣子去吃了COSI O COSI,因為傳聞台北這間義大利餐廳有個西班牙來的廚師(之前也聽西語老師們推薦過),所以有供應西班牙tapas,不過價錢倒是挺貴的!

去吃飯那天,剛好是台北天氣很冷的那陣子。COSI O COSI門口不但有座位(外國餐廳很愛來這一招),還貼心地放了暖爐耶!早知這樣的話,我也很想坐在門口吃:p。一樓進去空間其實不大,但有點像開放式廚房,感覺裡面很熱鬧地在忙碌著。我們坐到二樓,剛好那個角落沒什麼燈光,都怪我太晚到了,不然我應該會跟店家爭取亮一點的位置,因為我想拍照啊!不過其實二樓也有一個半露天的空間,同樣也是有暖爐的哦!超酷的!

入座後,接著就是決定性的一刻了:點菜!菜單的部分有分為前菜(大概就是一些沙拉或炸物)、Pizza類、義大利麵類、Tapas類和飲料甜點。也有什麼本日推薦,但就要問服務生才知,因為只寫著:今天的飯、今天的海鮮、今天的湯。

那晚我們西班牙菜和義大利菜都有試。西班牙菜的部份,雖然我沒吃過道地的西班牙,所以不知道不道地(至少西班牙人有推薦),但他們的tapas真的挺好吃的,只是礙於我們是一群窮人,所以也只有點幾樣吃看看囉:

  • Tortilla一份一百元,大概二小片。
  • Croqueta de roquefort(忘了名字,會再查證),這是老師推薦要吃吃看的,那是一球球裡面像是包牛奶起士去炸的東西。一份是四顆,也大約一百多元,不過因為我們有六個人,於是答應服務生的貼心建議,讓他幫我們做六顆的份量。
  • Jamón份量不多,一份大概四百多,吃起來有種熟悉的味道,但是我至今還是想不起來那跟什麼食物感覺很像。有附麵包,不過我只顧著和朋友聊天,後來發現那一盤火腿和麵包一下就沒了。

義大利菜的部分就覺得~_~!我們選擇吃pizza,想說比較會飽,結果料少、餅皮又軟(不過很薄就是了),讓我實在很想衝去吃alleycatpizza,後來想追加幾道菜,卻又不知點什麼時,服務生又來介紹,最後點了一份管麵,麵也是算不錯吃,但挺貴的,要不是覺得管麵比較好分著吃,不然我實在很不喜歡管麵啊!不過,整體上比之前去的Gusto好多了就是!(去年底還有收到Gusto的廣告簡訊,說好像他們現在 也有flamenco現場表演的樣子)。

其實那天消費完,有在網路上發現其他消費者對這家店的一些評價,大概就是說1)菜還不錯吃,2)服務生態度超差、臉很臭。而依我自己的經驗,我們那天是由一位看起來比較老的男服務生服務(看起來應該是店長或領班之類的吧),他態度是蠻好的,推薦我們點的麵後,還有來關心我們滿不滿意,不過看了那些網路留言後,回頭想想,其它服務生好像還真的都是走冷酷、臉臭路線的。不過我們那天沒遇到什麼令人不爽的事就是了,而且看到那些網路留言,突然讓我覺得那天我們那麼吵,沒被服務生"青"就不錯了:D

對了,那晚我們還點了一瓶紅酒(
600/b,是什麼vallencia的),天哪,一瓶才賣六百的紅酒,居然還問我們誰要試酒(是另一位冷酷型服務生),呃...我們根本不懂這種行頭,隨隨便便就喝完了,還試酒咧~!當然,他們也有賣貴的紅酒,但我們喝便宜的習慣了,jajajajajaja...並不是什麼有錢的大爺嘛!

總之,最後六個人分攤,每個人大概吃了五百多塊,說起來,COSI O COSI真的還是較適合有錢人去的啦,因為一個人的低消就要450元了,雖然以店內的單價來說,要達到低消其實不難,只是"想要吃飽"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下次有錢一點,會先吃飽再去那裡喝個酒、吃些tapas吧!因為連我之前的西班牙人老師都一直跟我說有點貴。以下是店家的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囉: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55
  • (02)2771-5883
  • 營業時間:12:00 - 14:3018:30 - 23:00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馬德里住久了,居然對500元就能坐著吃覺得很不錯了,現在吃一頓比較好一點的餐館,至少每個人三四十歐跑不掉的!唉...完了,我們不是有錢人啊,但是已經快要習慣這樣的消費水準了......

Oli 提到...

是哪位大人說出了小的我的心聲啊?!
實在是百分之兩百同意你的看法...(猛點頭中...^^||) 

若要餐餐吃外面(學校的不算),可能心比錢包痛吧,想想在在台灣兩三百就吃到撐了...

匿名 提到...

jaja 這跟我朋友去了法國後, 每次回來都把價錢自動換成歐元然後大叫真是太便宜了的道理一樣啊囧
不過台灣也都漲價很多了,去像樣一點的餐廳大概這種價位差不多。

Oli 提到...

沒錯~
台灣是天堂... ^^
因為我喜歡量多味美的..
就算在台灣像樣一點的餐廳裡的價位差不多,但至少....夠多!(我是大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