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2

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 對照DELE檢定等級

目前歐洲聯盟各會員國在整合教育學制上開始看得見大動作了,但其實"歐洲議會"早在1991年就建構了一套"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MCER: Marco Común Europeo de Referencia para las lenguas)",用來評估各國語言學習者在所學語言上的程度,白話一點,就是"整合語言程度標準",讓擁有各外語"檢定證書"的人,其證書在歐盟各國能得到一個共通的評估準則。用講的好像說不太清楚,看看下圖吧:


也就是說,按這個標準,其實一共是分成六級哦,如果有人跟你說他哪個語言考過"初級"了,他的初級有可能只排在MCER標準的A1或A2哦!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LI
有個問題,所以每一種語言在歐洲都是有他的國際檢定囉?比如說義大利文...

Oli 提到...

這個我不太確定耶...
不過我想應該都有吧,連中文都開始有國際檢定了...,各歐語應該也會有吧!
不然他們何必做這個"通用標準"咧?
我問問看,有正確資料再跟你回報吧^^
besos, Oli

匿名 提到...

OLI
不用放在心上
只是反射性的想問問你
不要有壓力喔

Oli 提到...

Hola...Su...

義大利文...
CILS
Certificazione di italiano come lingua straniera

法文檢定好像有兩種
DELF: Diplôme d'Études en Langue Française
DALF:Diplôme Approfondi de Langue Française


但我還是不太確定,若發現錯誤,我會再回來修正的!^^|| BESITOS!

匿名 提到...

請問低收入戶者考試有補助嗎

Oli 提到...

您好!據我所知是沒有什麼補助的哦 ^^"
un saludo, 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