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9

西班牙人民黨(Partido Popular,簡稱為PP) Talavera de la Reina 市長後選人因虐待殘殺動物而被驅逐出黨
投稿共和國作者:Muku 西班牙綜合報導

二月26日下午西班牙的網路上開始流傳一封 email,內附一份 ALBACETE 地方"ARCA DE NOÉ" 動物植物保護協會(ASOCIACION PROTECTORA DE ANIMALES Y PLANTAS “ARCA DE NOÉ” DE ALBACETE)的控告書,控告西班牙人民黨 Talavera de la Reina 市長(托雷多省)候選人 Jaime Ferrero 虐待殘殺動物,附有 6 張此人褲子沾著血跡、炫耀戰利品般抓著許多死貓對著鏡頭大笑的照片,並連結到一個名為Talavera de la Reina 這件事發生在你的城市的BLOG。

[因為相關照片實在太殘忍,經網友建議後,決定不在此貼出。
欲詳見那些令人不恥的照片,請自行連結至上述Blog,
或連至PACMA部落格,連結前請做好心理準備]


西班牙即將在下個月九號舉行大選,這封檢舉 email 在二月27日造成了極大的影響,屬於人民黨新一代(Nuevas Generaciones)的 Jaime Ferrero 和 Juan Carlos Vázquez 於27日下午被驅逐出黨。


根據國家報 El País,Jaime Ferrero 和 Juan Carlos Vázquez 和最少其他兩個人在 Talavera de la Reina 參與了獵殺貓的行為,不只如此,還把大批貓屍的照片在網路上公開。Jaime Ferrero 在鏡頭前和死貓擺姿勢、開玩笑,如同獵人炫耀戰利品般。他把這些照片上傳至一個類似 Myspace 的網站 Tuenti ,被人下載後寄到一個動物保護協會,後來由此動物保護協會出面正式控告 Jaime Ferrero 。

有人問,這些人哪找來這麼多貓?西班牙人習慣買小貓小狗當聖誕節禮物,暑假度假時就把動物拋棄在路上;這些被拋棄的流浪貓流浪狗無處可去,被市立棄貓棄狗收容所抓去的就死路一條,少數被私人動物保護協會搶救的動物在西班牙找不到領養者,因為西班牙人覺得成年的貓狗不如小貓小狗可愛,只好送到法國、德國或荷蘭領養,其他沒被抓到的動物就露宿街頭,飽受風寒、飢餓,還冒著被車撞死、受虐待殘殺的危險,而數以萬計被拋棄的流浪貓可能就是 Jaime Ferrero 一伙人的受害者了。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殘忍><
不過我覺得,在聖誕節買小貓小狗當禮物,後來又拋棄,這個行為真的很不好耶!為什麼會習慣買小貓小狗當禮物啊?有什麼特別意思嘛?還是就只是"習慣"啊??

還有啊~我還小小好奇了一下,西班牙會不會有選舉熱啊(就我所知,有些國家的投票率似乎不高?)就像台灣這樣,一扯到藍綠就沒完沒了了,候選人也一直在互揭瘡疤,有些激進的選民更是誇張= =" 不知道在西班牙會不會這樣?

Oli 提到...

"在聖誕節買小貓小狗當禮物,後來又拋棄,.."
唉~其實這種行為世界各地都有,台灣也是有啊,唉,幾個西班牙朋友到台灣旅行的其中一個深刻印象是~一堆流浪貓狗@@!

至於"習慣買小貓小狗當禮物",老實說,我也不認識全西班牙的人,但是我認識的人間,還沒聽過送貓狗當禮物的。但,是有聽他們自己批評過,很多人一時興起養貓狗,但當要渡假去時,因為不想照顧牠們,就把牠們"隨地放生"~很可惡!

至於選舉嘛~互揭瘡疤是一定會有的(每個國家都會有的)...沒辦法,現在的選舉策略趨勢就是這樣!

選舉熱啊?西班牙和台灣比,感覺上...還是台灣比較"有看頭"啦 ><||
(我的感覺啦)

匿名 提到...

I just visited this link forwarded to me now http://www.metroflog.com/aru6 this young man lives in Spain( I guess in Madrid, his profile http://www.metroflog.com/aru6/profile says Barcelona ) and posted a plenty of pictures of cats that he tortured to death.

The police in Spain should be contacted by as many people as possible to track him down and put him behind bars. He is dangerous, and no one knows just how cats or other pets he's killed. It is one of the worst case of animal atrocity I've seen. There is one other cat abuser, an aspiring politician, but this is another case.

VERY GRAPHIC, HORRIBLE PHOTOS!!

http://www.metroflog.com/aru6

Unknown 提到...

I agree with you.
對了,網址是錯的嗎?我無法連結耶...

NV 提到...

我住西班牙,
很不幸的,
我只認識被拋棄的動物,
不認識送貓狗當禮物又拋棄動物的人。

我從兩年多前開始從事拯救流浪貓流浪狗的工作,
這是個賠本、費心、費力的工作,
每天不論颳風下雨都要餵流浪貓 (流浪貓和人一樣,天天要吃東西),
自己花錢買乾飼料和罐頭,
如果流浪貓生病還要自己花錢買藥,
遇到剛被拋棄的、溫馴的流浪貓,
就帶回家,
經獸醫檢查結扎後 (也是自己花錢),
替他們找領養的人,
到現在,前前後後已送養了超過十隻流浪貓。

我回台灣也是一看到流浪貓流浪狗就到處找食物餵牠們,
但西班牙和台灣不同的是:
在台灣你告訴人說你要餵流浪貓流浪狗,
台灣人會說你有愛心,
還會幫你,讓你放食物在流浪貓流浪狗出沒的地方;
西班牙人一聽你要餵流浪貓流浪狗,
十之八九就破口大罵,
你放食物在流浪貓流浪狗出沒的地方,他還會把食物扔掉,
好像流浪貓流浪狗沒生存權利一樣。

至於上面大大說的 http://www.metroflog.com/aru6 網址,
已被刪掉了,
但我有在西班牙的 animalistas (愛動物的人) 之間流傳的 email,
待一會再轉寄給 oli,
是 16 歲青少年砍貓頭的照片,
Jaime Ferrero 的照片和這些很噁心的照片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

Agustín 提到...

呵呵,可見拉丁民族的人其心智都普遍性的處於原始、野蠻、未開化的狀態,就像當年的羅馬帝國時代一樣,將暴力、血腥、殘殺視為是一大娛樂,且只要不和自己流著相同的血液者,就是不值得被多看一眼的垃圾生物。這應該是因為他們留著拉丁血的緣故吧,還是因為傳承了古羅馬帝國的思維呢?坦白說我也不清楚。

不過說真的,同樣是發源自高加索血統的民族,在這幾千年時間的演化之後,其民族性、思想、人文素養竟然可以有如此的天壤之別,實在是令人費解啊!

Oli 提到...

"可見拉丁民族的人其心智都普遍性的處於原始、野蠻、未開化的狀態,..."

你以偏概全囉~

這偏文章中的例子,並不能代表大多數正常的西班牙人,還何況你還擴展到整個 "拉丁民族" 嘞 ^^||
太誇張了吧 >"< 呵~

Agustín 提到...

呵呵,其時一個民族的"總體民族性",從該族群中的較下階層人民品性就可以來代表之了,當然不是說每一個(cada uno)在該族群中者皆全然也,但是跟據經濟學原理 80/20 法則,行為人文素養較低落者必佔該族群總人口超過七成以上。就像是在台灣不是每一個人都愛亂丟垃圾亂闖紅燈,但是因為那些愛這樣違規者多為中下階層人士,而此階層人民又是構成台灣民族的主體族群,因此才會因此給外國人這樣的印象。

在西班牙的案例中,從他們的個種行為模式或他們絕大多數人民所縱容的行為中,可以輕易的看出他們的總體民族性,例如虐殺動物、鬥牛傳統、番茄大戰習俗... 等。即使不是每一個拉丁人都喜歡這樣的行為,但是除了那一大部分喜歡認同者外,至少一定還會有一大部份人是放縱不管,即使不認同但是還是認為事不關已;即使是那些極少數的堅決反對者也多只能姑息養肝、裝聾作啞,最後至於那些最少數的有能力、膽識挺出來的由衷反對者,也終將因為寡不敵眾而被大眾所忽略。

因此,一個民族的"總體民族性"由此而生,雖然說隨著時間的過去會有所改變,但是那是相對緩慢的。我相信光是從網友 NV 所提到的,在台灣與在西班牙,說要餵食拯救流浪動物時,民眾反應的差異,就可以輕易的發現此二民族性的不同。

Oli 提到...

呵~我還是很不認同耶~~"一個民族的總體民族性,從該族群中的較下階層人民品性就可以來代表之了"?!80/20 法則現在真得很容易被濫用^^"

我認為"總體民族性"是很不公平的一個字,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尤其光要將“民族”這個各學科認為最有爭議、最難下筆的概念解釋清楚,就不知要花多少時間了 ><",我實在很難將"總體民族性"這個字輕易地說出口 >"<

何況,你知道你所謂的這個"拉丁民族"含蓋了世界上多少國家嗎?^^||

Agustín 提到...

哈哈哈,這種社會學問題本來就是滿複雜費解的,坦白講我也不喜歡被外國人以"台灣人民族性"看待之,因為我確信我和台灣的普羅大眾之行為思想是完全相異的,當然不樂意被冠上「垃圾國民」(因為愛亂丟垃圾)或者是「酒國人民」(因為喜歡凶酒),但是這似乎是外國人對台灣人的第一印象... >_<

附帶一提,其實 80/20 法則並沒有被濫用,它是宇宙間永恆不變的自然現象,只是經濟學裏面最先將它提出而已,並不代表它只會成立於經濟學裡。宏觀自宇宙間物質之空間分部、原子內之能量分部、地球表面土地面積與可居住面積比例,甚至到微電腦之中央處理器的指令集之被呼叫機率,都存在著這樣的現象,客觀而論這應該算普遍存在的宇宙常態,而不是一個單純的經濟學理論。

或許應該說西班牙人民會比拉丁民族還要合適一點,雖然說在拉丁美洲好像對於鬥牛也滿熱愛的,所以感覺上他們的民族性應該和西班牙相去不遠.. >_< (純粹我的直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