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7

西班牙紅色女公爵 死前娶了「她」

新聞轉載自 聯合新聞網

西班牙備受敬重的梅迪納─西多尼亞女公爵最近辭世,她的三名子女才發現她不但是女同志,臨終前還和擔任她秘書20多年的同性戀人道嫚結婚。女公爵把所有遺產都留給道嫚,三子女一毛錢也拿不到。

享年71歲的女公爵路易莎(Dona Luisa Isabel Alvarez de Toledo)與50多歲的道嫚(Liliana Maria Dahlmann)相處20多年,發展出不為人知的地下情。7日女公爵過世前幾小時,兩人舉行婚禮,請官員到病榻前依法證婚,這段同性戀情才曝光。

女公爵的子女雖然錯愕,卻覺得這是向來驚世駭俗的老媽典型的作風,指女公爵生前就是某激進女同志團體一員,因政治立場激進而於1970年離婚後自我放逐海外期間曾留連法國比亞里茲的花花公子俱樂部。

女公爵的頭銜是西班牙最悠久的貴族頭銜,家族可追溯到1588年的西班牙無敵艦隊總司令梅迪納─西多尼亞公爵。1967年,她率眾抗議西班牙佛朗哥政權隱瞞氫彈汙染農民土地,讓事件在國際社會曝光,遭佛朗哥下獄8個月,因為勇於對抗佛朗哥政府而贏得「紅色女公爵」之名。

女公爵在1970年離婚並喪失子女監護權。1990年代初期不顧子女反對,出售部分封地濟助附近貧民,母子因此翻臉對簿公堂。女公爵打輸官司,對子女無法諒解,從此互不往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