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30

2008歐洲盃 西班牙1:0勝德國 相隔44年再奪冠

新聞轉載自 麗台Sports

西班牙隊今天展現旺盛的攻擊實力,靠上半場第33分鐘托雷斯(Fernando Torres)致命一擊,以1:0擊敗德國隊,在相隔44年之後再度稱霸歐洲。

西班牙這球由哈維(Xavi Hernandez)在中場組織,精確地傳進德國隊禁區,托雷斯發揮速度,擺脫拉姆(Philipp Lahm)的糾纏,面對出擊的萊曼(Jens Lehmann),托雷斯小角度挑射,足球輕巧地滾入球門,成為今天決賽致命的一擊,也為西班牙隊贏得第二次歐洲盃冠軍,繼1964年以來再度奪冠。托雷斯說:「對我來說,這是西班牙足球史上,這麼、這麼多年以來最重要的一天。」

西班牙今天在進攻上占有絕對優勢,射門次數以13:4領先德國,射正次數更是7:1的差距。西班牙屢屢發動具威脅性的攻擊,德國雖然掌握控球時間優勢,卻幾乎沒有太多攻門的機會。西班牙中場及前鋒在德國半場組織攻勢,德國只能靠犯規化解,而沒有太多回應。

西班牙門將及隊長卡西利亞斯(Iker Casillas)接獲冠軍盃後,西班牙球迷在底下高聲歡唱國歌,上千的鏡頭閃光燈在球員之前閃耀,球員們也開心捧盃。

過去西班牙總是被批評無法在大賽中獲勝,本屆終於獲得「平反」。西班牙教練阿拉貢內斯(Luis Aragones)說:「我們贏得非常漂亮,我們可以開始說,我們能贏球,不管是歐洲盃或是其他桂冠。」這場比賽西班牙前鋒比利亞(David Villa)因腳傷無法上場,德國巴拉克(Michael Ballack)並未如外傳缺陣,仍在11人先發名單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