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

西班牙極右派新納粹份子之種族歧視舉動再添一例

西班牙是幾個外來移民人數爆多的歐洲國家之一,在過去十年間,更是以倍速增,目前人數佔了全國總人口大約百分之十。面對這龐大的移民現象,當前右派的在野黨(人民黨PP:Partido Popular)理所當然地視外來移民為西班牙國內的一大問題,因此常想出一些嚴格、甚至不合理的政策,欲以此要求移民們完全融入西班牙社會。前陣子吵得很兇的一項提案就是人民黨提出的"禁止穆斯林女性(回教徒:las musulmanas)使用頭巾"的規定,這個根本完全不尊重外來移民宗教自由習慣的態度立刻遭到左派執政黨(社會工人黨PSOE:Partido Socialista Obrero Español)的強烈反對,認為那類型的政策相當於仇視外國人的舉動。

在西班牙,移民政策一直都是國內兩大政黨敵對情勢高漲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時也將各自的支持選民漸漸畫分為法西斯及反法西斯兩派!其實想想,若一個右派的大政黨面對外來移民有這種負面的態度,那麼,極右派份子若有什麼"極負面的舉動"也就不足為奇了。


前幾天西班牙極右派
extrema derecha)新納粹份子(los neonazis)種族歧視舉動引發之爆動事件再添一例,這次發生在馬德里市內一個有名的外籍移民(華裔、拉丁裔、非洲裔、吉普賽人)聚居區:Lavapiés。

2月29日晚間,數十位極右派
新納粹份子選擇了Lavapiés為集會地點,會中還效法納粹份子高舉右手臂,並呼喊"勝利萬歲(sieg heil : 常使用於納粹黨大會的口號 -el saludo nazi-)"和"Josué自由無罪(Josué libertad: Josué是一名謀殺了一位反法西斯人士Carlos Javier Palomino的兇手 )",來挑釁當地外國居民。

此項舉動引發了上百名左派反法西斯人士(antifascistas)高舉"反納粹"的旗幟前往制止,雙方立刻爆發衝突,一發不可收拾。混亂間有人開始放火燒車,向路邊的商家及銀行的玻璃窗丟石頭,甚至進入店中及銀行內破壞,以示不滿。警方為了防止衝突繼續擴大,不得不動用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以驅散引發衝突的兩方人士,有些人甚至還開始回擊警方,場面一時變得極度混亂。


由此可見,若有人問"西班牙是個仇外的國家嗎",其實並沒有什麼"絶對的答案"。應該還是要說,只有少數頭腦不清楚的西班牙人才會幹出這種極度荒謬的法西斯新納粹舉動。還有,為了我們這些留學生自身的安全和西班牙自己的未來,在此奉勸右派的Partido Popular,快灌輸些正確的觀念給你的選民吧,千萬不要再為了選票而在明在暗地助長這種不良的概念啦~!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西班牙人還會支持人民黨PP,人民黨煽動種族歧視,支持鬥牛,西班牙的房價是他們打壞的,無故民意堅持參加伊拉克戰爭的也是他們,除了讓有錢的西班牙人更有錢,沒錢的人更沒錢外,人民黨可沒做過什麼大好事。以前驕傲的西班牙經濟成長,只是靠房地產為龍頭的泡沫經濟,總體經濟好,只受惠房地產大公司,個體經濟越來越遭,受害的都是上千萬的普通老百姓,現在泡沫破了,全是人民黨的錯。Sé lo que digo, porque soy economista.

Oli 提到...

Hola,匿名先生o小姐~^^~
嗯~很謝謝你的專業意見分享哦
我也有同感^^

我尤其不懂,為什麼有很多自己是勞動階級的勞工們,竟然支持不把中下階層放在眼裡的PP...?!
是"習慣"嗎? >//<

Agustín 提到...

請問一下喔,在西班牙的右派黨(人民黨 Partido Popular)以及所謂的左派黨(社會工人黨 Partido Socialista Obrero Español)兩者的理念有什麼差別呢?是不是就如同它們的名稱一樣,右派的偏向民主自由,左派的則較偏向共產主義呢?還是說.... ?

可否煩請指點一下喔,非常的感謝!

Oli 提到...

哇~你這個問題實在很難答,見仁見智,意識形不態不同的人會給你不同的解釋。你這問題都可以寫成論文了~ >"<

尤其因為我也不是這門學科的專家,如果用幾句話帶過,其實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而且,若用簡單幾句話向你解釋,第一,實在沒能力、也解釋不來,第二,實在很容易發生誤解。

所以為了你好,Agustín,這你可要自己動手去翻翻書囉!加油~

匿名 提到...

請問ㄧ下喔~西班牙除了PP和PSOE兩個黨之外,應該還有其他黨吧??是不是因為沒啥影響力,所以比較少人提到呢??那這次西班牙的大選,就只有Zapatero和Rajoy出來選嘛??

Oli 提到...

當然還有其它黨啊~就像台灣也有很多黨,但就總是"某兩黨獨大"囉@@

至於選舉方式,西班牙和我們不一樣,我們是半總統制,他們是議會制。我們選"投總統",他們是"投黨"。每個黨會有一張排名名單,黨裡愈重要、愈有勢力的人會排在愈前面,像PSOE的名單上,Zapatero會排第一位,PP的名單上,Rajoy會排第一位,IU的名單上,Llamazares排第一位,其它黨也是這樣。

最後若選舉結果PSOE獲勝,Zapatero就成為總理。若PP獲勝,Rajoy就成為總理,若IU獲勝,Llamazares就成為總理...以此類推!

然後按得票率,再分配各黨有幾位黨員可以進入國會,得票最高的黨,除了是執政黨,在國會裡直接就是最大黨囉。

呼~...大概就這樣~

匿名 提到...

謝謝~~你解釋得超清楚的!!!^^原來是投黨啊~~~呵呵!!

Oli 提到...

有清楚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