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2

西班牙過聖週(Semana Santa) 全國放連假

西班牙過聖週(Semana Santa)前,通常會看到一堆婆婆媽媽往超市、水果、魚、肉店狂買,因為若沒好好準備食物或一些每日生活必需品,接下來的幾天假期,可是會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

聖週,和我們的農曆新年一樣,每年會落在不同的國曆日期。通常就是從耶穌復活主日(主日為"禮拜日"之義)前一週的那個棕枝主日(Domingo de Ramos)開始算起,為期約一週:
在西班牙,聖週是全國性節日大多數的人從禮拜四Jueves Santo開始放假,各行各業放假天數不一,每個自治省也有不同。有些店家在聖週禮拜六會開個小工,讓人民有機會補個貨,其他大多數的工作人士是從禮拜四放到隔週禮拜一,然後禮拜二才恢復上班,而學生通常都可以放久一點,所以我個人覺得這個復活節假期有點像台灣在放春假的那種感覺,當然那其中的意義自然是大不同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我們都是星期一就開始上班啊...?我們要抗議啦....chenita

Oli 提到...

呵呵~chenita,只是一天的差別嘛^^
其實真的是各行各業、各comunidad的放假天數都不同,害我在寫這篇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寫,聽說也有人是從禮拜五才開始放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