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8

善用西班牙火腿 西班牙"tapas"自己在家簡單做

新聞轉載自 新浪網:星島日報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了這道西班牙tapa的作法,不但賣相好,作法看起來還挺簡單的,比較難的地方,就是在台灣找到好吃的西班牙火腿(jamón)吧!


這道tapa名叫:"炒蛋伴西班牙火腿多士"。雞蛋加入忌廉(香港叫忌廉,其實是台灣的奶油啦~)同炒,入口非常嫩滑,配脆多士及帶鹹香的火腿,味道及口感均甚具層次。

材料如下(一人分量):
  • 雞蛋 2隻
  • 法國麵包 3片
  • 忌廉 (奶油)50克
  • 本菇 40克
  • 橄欖油少許
  • 鹽少許
  • 西班牙火腿 1片
做法如下:
  • 1. 法國麵包上塗橄欖油及灑鹽調味,放入焗爐以攝氏180度火力焗3分鐘。
  • 2. 雞蛋跟忌廉打勻,然後以慢火炒至稠身。
  • 3. 將本菇炒至軟身,然後跟蛋一起放在多士上,外層包一片西班牙火腿便可。

2 則留言:

Agustín 提到...

那可否請教一下,西班牙火腿跟台灣的火腿有何差別也?

Oli 提到...

Hola, agustín...
Sorry, 最近有點忙 >"<
你的問題我無法回答耶...因為我不知台灣的火腿的製造過程是什麼?!
不過西班牙那個有名的火腿,可以算是"生"火腿(雖然有人認為它已經醃過了,不算生的)。它是在豬腿撒上海鹽並放入冰箱醃製幾天,然後去掉海鹽,移入地窖風乾,通常至少要一年吧,拿出來後就可以吃了...真的,好吃^^ ,
當然也是有人不喜歡吃啦...也有人看它是"生肉",連試都不想試~真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