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5

我們的胖油條 vs 西班牙的瘦churro

西班牙有種食品叫"churro",和我們的"油條(palo frito de pan)"其實可以算是表姐妹品。我們的油條是有點中空的"虛胖",西班牙的churro是"雖瘦卻實"。另外一個小不同是,我們吃油條多是沾醬料來吃它的"鹹風味",而西班牙的churro卻是沾著一杯濃巧克力、咖啡,或是直接沾白糖來吃它的"甜風味",光看就知道會肥死人,但是若有機會到西班牙,一定要試吃,因為很值得。另外,西班牙的churro還有一位同一個媽生的姐妹叫porra,只是長得比較胖啦 ^^ ,味道其實差不多,只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churro!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hurro是類似像台灣賣的吉拿棒那種東西嗎?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像吉拿棒耶:P

Oli 提到...

哇~~~~~不好意思...我真是遜掉了~
我沒吃過吉拿棒耶 >"<
長得是超像churros的,但不知是什麼味道~

有吃過吉拿棒,又吃過churros的朋友嗎?
幫我們解說一下吧...
Ruedo,妳有吃過吧?

匿名 提到...

我沒吃過churros...
也忘記吉拿棒是什麼味道了...
(因為戲院賣很貴)

匿名 提到...

http://chichican.blogspot.com/2006/11/blog-post_21.html
好像一樣
或者在台灣賣的有改良過?

匿名 提到...

我是都吃過,沒有特別去研究製作成份,但是記得是一樣的味道吧!

Oli 提到...

真的長得好像呀^^||
以後一定要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