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3

西班牙酒廠參訪台灣二林紅酒故鄉 與酒廠技術交流

新聞轉載自 大台灣旅遊網

一個鄉鎮特色農特產要行銷於國際,一定本身要有深層文化內涵與完成的規劃。此外,更不容或缺的是不斷觀摩與學習精進,才能立足於國際競爭!

彰化二林鎮可說是紅酒故鄉,種植金香與黑后葡萄釀酒葡萄歷史悠久,種植面積廣大與農業技術成熟,早期葡萄農跟南投酒廠合作。在政府加入WTO,同時也開放合法農村酒莊申請,二林成了全國密度最高酒莊。在二林豐田里的二林酒廠以使用海洋深層水與先進設備自動化生產流程,生產衛生、乾淨、獨具風味紅酒聞名,同時也行銷於各大賣廠。

日前,西班牙排名第三大 Cherubino Valsangiacomo 排名第三大的酒廠,由業務經理 Joaquin Coscolla Toledo 來酒廠參訪,從葡萄種植到採收、分樁、釀製過程到行銷與二林酒廠做分享,在葡萄酒生產全自動裝瓶,完全沒有人工接觸,一小時約可生產8000瓶。同時 Joaquin Coscolla Toledo 也品了酒廠頂級紅酒與洋蔥紅酒,除了稱讚之外,也給了二林酒廠許多建議。

當然 Cherubino Valsangiacomo 希望往後與台灣可以多進行技術交流,台灣可提供鮮食葡萄的種植技術,而西班牙可提供釀酒技術,加強彼此互動交流,若有機會歡迎台灣組團到西班牙酒廠進行參訪,最佳時間約在每年的9月底到10月初,可以看到從採收、釀造、裝瓶...等全部流程。

台灣農業技術在世界是各領先者,所種出農特產更具特色競爭力。二林酒廠的莊先生自我期與,不能阻止外國紅酒進來,但在彰化二林地區,至少我們農村酒莊要走出特色,自己能站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