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1

西班牙國防女部長(懷孕中) 嚴禁三軍上網

新聞重新整理自 中時電子報

咱們台灣最近忙著看內閣名單,研究部長適不適任,看看西班牙人怎麼「適應」新部長吧。兩三周前,新上任的西班牙社會黨首相薩帕特羅,公布在17名內閣成員,其中有過半的9名女性成員,轟動全球;懷了7個月身孕的國防部長卡梅查康,更是讓想摸魚的西班牙大兵暗爽,這下可有得涼了。

沒想到本周,這位懷著身孕的卡梅部長竟然下令,嚴禁陸海空三軍將士,以及國防部雇員在工作時間上體育和色情網站;也禁止在eBay和類似的拍賣網站喊價,或在部落格、聊天室閒聊打屁。部長認為,軍人把網路拿來玩樂,導致頻寬擁擠,延遲命令傳達,禁令主要是要保持國防部網路的頻寬。

禁令一出,想當然爾地引發西班牙大兵強烈反彈,認為這位女部長剝奪他們的傳統娛樂,很多西班牙男性把禁令當成女權主義的過度擴張。當然也有許多民眾支持,認為阿兵哥不該把時間花在裸女的乳房,和足球的比分上。

也許卡梅的禁令確實有點過火,但她可是卯足全力,想向批評者證明肚子並不妨礙她盡忠職守。上周,她在3位醫師的陪同下,訪問駐阿富汗的西班牙維和部隊。你說這算浪費公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