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9

佛拉明哥講座 陳雅鴻追憶西班牙

新聞轉載自 天空新聞

第九屆「許金仙女佛拉明哥系列講座」將於五月三十一日在台北火車站五樓舉行,今年主題定為「追憶西班牙Memorias de España」,將邀請台灣第一批留學西班牙的學者陳雅鴻,追憶1956年由台灣輾轉抵達馬德里的求學歷程。

中華民國西班牙舞蹈協會表示,「許金仙女佛拉明哥系列講座」緣於台灣舞者許金仙女對佛拉明哥的熱愛與使命。1979年,當許金仙女還在國立藝專舞蹈系就讀期間,一次因參加青訪團出國巡迴演出,第一次見識到佛拉明哥舞蹈,就深為著迷;學校一畢業,即隻身前往西班牙學舞,沒想到竟在西班牙學習了二十多年。許金仙女也成為西班牙馬德里皇家舞蹈學院十九世紀開校以來,第一位華人佛拉明哥舞者。2001年她回台創辦「中華民國西班牙舞蹈協會」,致力於推廣佛拉明哥舞蹈藝術。

為了讓佛拉明哥舞蹈愛好者不必出國就可以吸取到豐厚的西班牙文化養分,許金仙女多年來持續舉辦「佛拉明哥系列講座」,內容包羅萬象,有舞蹈、戲劇、鬥牛、電影、建築、旅遊等。

五月三十一日舉行的講座─「追憶西班牙」,由西班牙馬德里大學法學院國家博士、前淡江大學校長陳雅鴻主講,他將提及1956年由台灣搭船、搭飛機、搭火車,輾轉二十八天抵達馬德里的求學經過,以及當時他眼中所看到的西班牙人事、景物等。欲報名參加講座等相關訊息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www.flamenco.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