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1

西班牙婚慶服裝業蓬勃發展

新聞轉載自 新華網

據8日發布的西班牙婚慶服裝經濟報告,目前婚慶服裝佔西班牙紡織服裝業生產的7.6%,年產值達14.89億歐元,佔國內生產總值的0.14%。

報告指出,西班牙去年婚慶服裝出口額為4.16億歐元,其中對歐盟其他成員國的出口佔其出口總額的近四分之三。截至2007年底,西班牙以生產婚慶服裝為主業的企業達822家,從業人員1.45萬人。

報告說,隨著近年來西班牙人婚禮越來越注重從儉,婚禮開支被大幅壓縮,但婚慶服裝業並沒有受到衝擊。西班牙人婚禮預算通常在1.3萬歐元到2.8萬歐元之間,其中新娘婚紗支出至少在850歐元以上。

報告認為,西班牙婚慶服裝業能不斷發展,依靠的是其高品質的設計和制作工藝。但報告指出,要在國際市場上取勝,必須加大研發和創新投入,在服裝結構、色彩和款式上下功夫。此外,西班牙婚慶服裝產業非常重視開拓俄羅斯、中國、阿拉伯國家等新興婚慶服裝市場,積極謀求擴大對這些市場的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