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3

申請西班牙學校:Homologar/Legalizar 台灣學歷?

到西班牙留學前,若你同時試著在申請不同的學校,應該會發現,不同學校會對你的台灣學歷開出不同的要求。有些校方會要求你去"homologar"畢業證書和成績單,有些則是要求你去"legalizar"那些文件。那到底 Homologar 和 Legalizar 這兩樣有何不同呢?

關於 Homologación 和 Legalización 的不同,簡單來說:

1. Homologación 就是要你做同等學歷的證明,也就是說,在你做完 homologación 後,即可向西班牙校方證明你在台灣畢業的大學學歷(或其它學歷)和西班牙大學學歷(或其它學歷)為同等級的學歷。做 Homologación 時,你的學歷將會被送進西班牙教育部審核,通常要經過一道漫長的等待程序才能拿到。

2. Legalización 只是純粹要證明妳的文件的合法性。換句話說,在你做完 legalización 後,即表示你所持的文件(如畢業證書)是真的、合法的,不是偽造的。

小小解釋,希望有稍微替對此兩樣要求有疑問的朋友解點小惑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