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7

Xocoa:西班牙巴塞隆納著名朱古力專門店

文章轉載自 新浪網

《紐約時報》早就公告:「朱古力是新一代的葡萄酒。」專家對葡萄酒原料、產地、年份、釀造、調合、品嘗的精心雕琢,已一一放到朱古力身上。只是同一撮可可豆,可以引發不同態度,法國人繼續一本正經大師姿態,西班牙人倒是哈哈哈的玩味十足。

聽聞Xocoa是巴塞隆拿著名朱古力專門店,腦海立即出現連串畫面:一間氣派優雅、設計儼如珠寶店的名店內,空氣中瀰漫着悠揚的小提琴樂韻,透過6呎乘12 呎的闊大玻璃,可一睹廚房內多位身穿白袍的廚師,一絲不苟地製作每一片黑朱古力,力求嚴謹地調配每一款軟心餡料……這些幻想,在來到Xocoa門前的一刻便徹底破滅。

朱古力 body paint

眼前是一間像售賣可愛少女精品的店舖,白色拼紅色的主調,好sharp,但比不上連七彩蝦條姐姐也要靠邊站的朱古力包裝紙,你能想像的顏色和圖案,就會有;你想不到的,都有。可以這樣說:每一張包裝紙,都是獨當一面沒有雷同的graphic design。

朱古力的款式,更加驚為天人。典型的扁平排裝朱古力固然在場駐守,只不過集合20種口味由脆米至不含糖到牙買加胡椒不等,便見野心勃勃;轉個身,發現「色心勃勃」系列,以《印度愛經》為圖案也好,把朱古力液製成樽裝body paint也好,皆彰顯西班牙人是食色性也的忠誠信徒;當下的夏天特選,是朱古力拖鞋,連同不能吃的鞋盒發售,吃慣「拖鞋飯」者終於有甜品了;回顧去年復活節,竟然炮製了一個排球尺碼的復活蛋,附上不同顏色的朱古力液,讓小朋友替蛋塗上美麗色彩,然後吃掉它!名副其實的自作自受!艾慕度華會否把它變作下一齣電影的情節?

可以吃掉的明信片

回想起來,我是受到法國和日本朱古力名店的洗腦,以為名牌朱古力一定要正襟危坐擺出大師級甫士,一時忘記了這裏是──西班牙,一個玩味濃郁的國家。莫以為Xocoa大玩的朱古力款式,便不怎樣有品質,是的,純粹綽頭的朱古力只屬大路味道,不太突出,部分更略嫌太甜,不過款式精美、賣相「上得大枱」的praline,水準很有保證,可以打敗很多國際名牌產品。

在芸芸20款排裝朱古力中,找到一款以西班牙女郎為主角、Sagrada Familia教堂為背景的款式,十足十一張好「娘」好「遊客」的明信片,連尺寸都跟明信片一模一樣,老闆Marc Escursell說:「我們正是想做出朱古力明信片的效果。巴塞隆拿的明信片來來去去都是那些東西,我們的卻與別不同,因為可以吃掉!」我真的購下那張「明信片」,雖然寄不出,卻記下了巴塞隆拿的一種味道。

網址:http://www.xocoa-bcn.com
文、圖:陳俊偉(ccwai31@yahoo.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