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5

中西共和國改名問題意見調查結果

中西共和國改名問題意見調查已結束,投票總人數38人,以下為調查結果:

改成:華西共和國 9 (23%)

改成:漢西共和國 2 (5%)

不用改,這樣很好 18 (47%)

本來就是個爛名字,怎麼改都不好! 9 (23%)


非常感謝大家投票。其實當初我們是以"無國界之分"為主概念,幫Blog取了"中西共和國"這個名字主要的目的是希望以一個"大眾通俗的名字",盡可能召喚所有講中文、同時也學西文的朋友,不管身處何處,都能願意進入共和國一起研討這個語言。後來有了改名的念頭,是因為有朋友說這個名字不像個Blog的名字,缺少創意(說Blog的名字要夠怪、或夠夢幻之類的),也有人直接告訴我們"Blog名字很爛"!但其實這個部落格原本就不是走夢幻少女路線,所以夠不夠夢幻並不是個大問題,只是我們自己本身倒是想把"中西共和國"改成"華西共和國",因為覺得"華語"的"華"字好像能含蓋得更廣。於是我們決定先做個問卷調查,想知道大家是怎麼看"中西共和國"這個名字。最後,雖然調查結果顯示,不乏訪客覺得名字取得不好,但大部份的人似乎覺得Blog原本的名字尚可接受,所以共和國最後決定,暫時還不會更改"國號",至於真得覺得共和國名字"本來就是個爛名字,怎麼改都不好"的朋友們,抱歉囉,只能請您們忍耐一下了,反正...既然"怎麼改都不好",那沒改應該也沒什麼差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