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8

研究主題:西班牙資訊相關中文網站之提供與評估

在文藻外語學院西班牙語文系的一位西班牙籍教師陸昇融(Miguel Rubio Lastra)指導下,三位系上的學生張鈺瀅黃晴玉陳郁璇在網路上找出了許多提供西班牙文學習機會的中文網站,並分別做了內容分析及整理,最後還從中挑選出16個他們認為最佳的西語學習網站。這份報告目前已經完成,在七月份時,將由陸昇融老師在西班牙發表,說明整個研究過程及迴響。

為了能和更多西文學子們分享這項成果,這幾位參與研究的老師及同學,大方地提供這份報告給中西共和國張貼在部落格上,讓大家先賭為快。但因為報告中的表格面積太大了,有一半會被砍掉,所以我們做了連結,請大家自己連進去看吧!看完後,別忘了回到首頁最上方,幫忙填一下問卷調查哦(拜託,一人只有一票,請大家一人投一次就好了,不要多投囉)!另外,若您想要留言給作者群們,歡迎您在這篇文章下方留言呦。

西班牙資訊相關中文網站之提供與評估

報告張貼 "一個月" 後的問卷調查結果(投票人數110人):
  • 天哪!對我超有幫助,感謝研究者們!  88 (80%)
  • 還可以啦~可有可無的一份報告~    17 (15%)
  • 什麼爛研究,我隨便做都比他們好     5 (4%)
報告張貼 "兩個月" 後的問卷調查結果變成(投票人數152人):
  • 天哪!對我超有幫助,感謝研究者們!  118 (80%)
  • 還可以啦~可有可無的一份報告~    25 (15%)
  • 什麼爛研究,我隨便做都比他們好     9 (4%)
以上問卷調查結果僅為參考數據,因為難保沒有人偷偷多投幾票^^||| 。為期兩個月的問卷調查已經結束,非常感謝大家的配合。Orz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
剛好進來看看,
就順便來填一下好了,

p.s.呼叫Oli

匿名 提到...

有關「提供西班牙文學習機會的中文網站」研究報告

我已經拜讀了大部分,我覺得有些問題值得提出來討論一下,所謂有問題是指選出的16個最佳網站,其中已經有好幾個不存在了。如果是討論或研究曾經有過這些網站,那把他列出在最佳的16個網站中是適合的,可是因為已不存在了,對其他閱讀此篇報告的人一點用處都沒有,因為讀者無法看到那個網頁,不能與作者一般實際體驗作者他們的評論是對還是錯?正確不正確呢?

我建議重新編排,以目前尚存活及運作的網站來評比,這些已經死亡的網站則列在後面讓大家知道曾經有這樣一個網站即可。

不知大家覺得如何?

匿名 提到...

對阿對阿
有些網站都不見了
很失望耶
應該要重新評比
恩恩

匿名 提到...

其實網站的資料本來就不斷的在更新,雖然有些不存在了,還是有很多有趣的網站繼續保持這篇研究讓我知道原來有那麼多與西文相關的網站可以看,很不錯!!
只是在下載文章的時候速度真的很慢,而且出現奇怪的符號,沒辦法完整的看完文章

匿名 提到...

為什麼只有看到F的部分呢?我想應該有更多的東西沒出現?電腦無法完整連結和下載喔!想看看其他的部分是什麼?

Oli 提到...

真糟糕,怎麼會這樣呢?

從我的電腦是可以看到完整的報告的,所以我沒有發現這個問題。而且也沒有人反應。

至於"下載很慢"?應該沒有下載的問題,因為不用下載啊,只是從一個網頁跳到另一個網頁而已啊?!這應該是視個人的網路速度而有快慢問題吧?!

請問還有其他人有類似這位網友的問題嗎?

匿名 提到...

沒錯~有時候要等很久...可是等待是值得的!

至於sr.M的意見,其實我覺得應該放著,既然被列為最佳的應該是有他的原因,或許負責這幾個不關掉的網頁看得自己所做的獲得好評,之後再重開也不一定ㄚ!

這份研究超棒的~我到現在還沒看到有這樣的樣的分類整理!

匿名 提到...

親愛的Oli,
我是Miguel, 很感謝你將這份調查刊登在你的部落格上,我相信這將對學西文的同學們很有幫助。我深切地要求他們能夠踴躍表達、評論;上傳分享他們所想要的網頁、部落格等。
P.S. 為所有喜歡西班牙國度的人加油!

BESOOSSSSS

Unknown 提到...

Hola, Miguel!! (是路昇融老師吧?!)
No hay de qué.
舉手之勞罷了!
沒錯,我想這份報告一定對學西文的同學們很有幫助的。
預祝你七月時在西班牙的發表一切順利!
saludos, Oli

匿名 提到...

大家好~!
要提供大家一個網站,是這份資料的「分身」。它的優點是:在那裏會看得比較清楚,可是,很可惜的不能表達意見也不能提供相關資訊。但是,沒關係,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評論的。最好是在Oli的部落格留言區,因為Oli會定期回復,但大家別忘了共和國本部阿、分部阿。這些都是大家可以表達意見的地方喔!!!

網址: http://puspanish.wikispaces.com/links

Unknown 提到...

嗯~沒錯,希望大家能幫忙,多表發點對這份報告的意見哦!

匿名 提到...

這真的是對學習西文的人一大幫助的網頁,可是,我有一些建議提供參考:
1.我知道在每一個網址後面都有說明此網頁的內容,如音樂、文化等,但是,用英文開頭當分類方式真的不妥當,因為看不出這網頁的重點。

2.針對這份報告,在「提供」部份做的很好,提供我們很多西文的資訊。但是對於評估處,我看不出重點,雖然研究者說是針對16個比較好的網頁做評比,但是,我認為無此必要。基本上,在提供資訊的同時,就可看出妳們的評比,不必要把焦點放在16個比較好的網頁。

雖然上述如此,但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網站。或許在大家熟悉、認識自己要的東西以後,就不會有我上述第一點的問題。想想看,吃飯前有人幫忙擺好碗筷ㄉ感覺,只要自己夾要吃ㄉ菜,就可滿足胃口了。這真的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