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6

泰國黑人牙膏廣告 發人省思

或許大家都已經看過這支令人感慨的牙膏廣告,但是在這裡還是希望和所有的西文學子們再次分享,希望學語言的我們,沒有人會有歧視別人的舉動。並順便介紹給大家Amaral的"¿Qué será?"這首歌裡我最喜歡的四句歌詞,和大家互相勉勵,期望我們沒有人會在有意無意間成為一個令人不恥的"歧視鬼":

Si tú eres mi amigo(如果你是我的朋友)
Qué más da ser chica o chico(我管你是女的還是男的)
Si tú eres mi hermana(如果你是我的姐妹)
Qué más da ser negra o blanca(我管你是黑人還是白人)

廣告轉載自 Youtube


Appearances can be deceiving
(光看外表是不夠的:別被表象給制約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看了又看,連續看了三次。
停在螢幕上,有一種說不出的心情。
『歧視』有時比一把刀還要傷人。
希望此影片能啟發大家『平等』觀,
來跟身邊的人相處。
謝謝你的分享!

Oli 提到...

Hola, Miss or Mr. 匿名
呵~我也是看了好幾次...心裡真得很酸。尤其是那位先生坐在床上時(還沒躺下去)那無奈、落莫的眼神...

我也很高興和懂得"平等"的妳/你一起分享^^。

匿名 提到...

当我看完这段片段时,联想到我身边也常听到朋友讲,看到黑人就感觉很恶心,就跟我们平时看到漂亮的就汇拢过去,丑陋的就避而远之,我有时总在想,人到底丑陋的是外貌,还是灵魂??/希望在我的世界里,人人都是平等,人人都学会尊重他人.要想获得他人尊重,你就得尊重他人,每个国家,每个地方,都有好人与坏人,而我们不能以一而概论所有均是坏人,就象我在这边,我也遇到过很多好人与坏人,用自己简单的思想去改变他人复杂的眼光.人人都有自尊,都有自己的民族荣誉感,学会从他人角度考虑,不要总幻想着世界只该围绕你一个人而转,让自己的心容纳百川,我们追求和平,而和平却是建立在我们的行为,行动之上

Oli 提到...

說的好啊...匿名先生or小姐
真的非常贊同!
感謝您的分享^^

匿名 提到...

黑的白的黃的綠的紅的
都是共享地球的生物
心存感激
生命源源不絕

Oli 提到...

沒錯沒錯,同感!
Yolichiu,感謝你的分享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