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如何去西班牙玩,被罵幹,然後開心的回家?

文章轉載自 西班牙檳榔冷湯

西班牙是一個在氣候、食物,甚至連人的想法都很廣泛、多元化的國家。這表示了西班牙是一個可以讓每個人都可以盡情享樂的地方;而且如果加上你有認識西班牙朋友的話,那可是會保證讓你玩瘋到不想離開!

我就不介紹景點或是寫一些你們在旅遊書跟網路就可以找到的更好的資訊了,只是想分享一些身為一個在台灣的西班牙人所看到的不同,以及整理一些在西班牙的台灣人跟我抱怨過的、和需要注意的事情:

1. 很多人抱怨西班牙沒有(像台灣一樣的)7-11,所以,請在八點(最晚九點半)之前買好你所有需要的東西。

2. 西班牙大概是世界上唯一吃飯時間比其他地方晚兩個小時的國家,所以如果想在餐廳用餐請注意時間。

3. 可以去奔牛節,但請不要奔;如果真的要奔,也請不要喝醉;如果真的要奔又要喝醉,也請不要在美國人旁邊奔。

4. 西班牙的公務人員是很有名的愛偷懶跟沒效率;甚至有些會很沒禮貌、或是把過錯推到你的身上。所以請務必準備好你的耐心跟愛心,早點起床把需要在公家機關作的事情當作首要任務吧!

5. 晚上當你打扮好準備出門玩的時候,請迴避路上三三兩兩、一群一群的男生(不管他們有沒有喝醉),如果你不想被口出穢言侮辱、調戲、或者是屁股被摸上一把的話。

6. 如果你的西班牙朋友突然罵你『幹』(joder)、『狗娘養的』(hij@ de puta)、『混蛋』(cabrón) 、或是用女性生殖器(coño))來當開場白的話,請不要急著罵回去、或是給你朋友一拳,因為髒話在西班牙文裡面是很神奇的,它可以表達憤怒,也可以表示關愛、讚美、驚訝或是不可置信。例如:我第一次吃到雞排的時候,我就說了:『 ¡Joder, qué rico! 』,中文就是『幹!真好吃!』。當你在工作上表現很好的時候,你的老闆會很高興的拍拍你的背,對你說:『狗娘養的』;不過其他的同事就有可能在私底下也說你『狗娘養的』,只不過他們可就是認真的說了。在這裡我想教大家一個很可愛的西班牙髒話,一個幾乎所有台灣人都已經知道的西班牙字:『JOLIN』。蔡依琳 Jolín 在西班牙是 Joder (幹) 的 light 版,通常很多小朋友或是女生都很喜歡用;這個 jolín 也可以變成複數 jolines,強調你有多幹。

7. 在馬德里、巴塞隆納等大城市,當你走在街上或是地鐵時,不論白天或是晚上,請盡量不要帶包包、邊走邊講手機或是拿任何你不想被搶的東西在手上。當心中東、巴爾幹、阿拉伯、吉普賽人。如果真的需要帶東西出門,那就把東西放在不透明、用過的塑膠袋內帶出門吧!

8. 請小心用中文、日文跟妳們搭訕的男人。很多這種男人他們都是『yellow fever』,也就是只要你是黃種人他們就會興奮,如果只是純粹想聊聊天就算了,但是基本上他們的終極目標就是把你們拐上床而已。所以當你們聽到會說『你好』的外國人,請不要太高興,因為很可能你遇到的是強姦犯。(很悲哀,我真的認識這種被害者)。

9. 請真的想認識西班牙男朋友的女生要有耐心,不要因為我們比台灣男生更熱情就被花言巧語給騙了!雖然我認為真愛雖然不分國籍,但就是因為這樣,就更不應該只想交西班牙(外國)男朋友。台灣男生有時審美觀可能跟我的有差距(喜歡裝可愛、很瘦像小孩子的女生或是會限制、批評女朋友的外在),但是整體來說,台灣男生也是很可愛的!

6 則留言:

Oli 提到...

第三點真的是有道理,第六點實在是超經典!呵呵呵

匿名 提到...

我只看了標題和整段文章的最後一句...
(台灣男生也是很可愛的)
版主,妳說的還真有道理,
國內外男生的審美觀真是有落差...
希望有"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小女生們,
在交朋友方面還ok,
但,有機會要多認識的話,就要多小心,
因為每年都會有同樣的例子發生,
在國外不管旅遊還是念書,
一切還是多小心...(好像在哪裡看過!)

Oli 提到...

"只看了標題和整段文章的最後一句..."

那請你看一下標題下面那一行
(文章不是我寫的啦...還沒睡醒哦?!)

匿名 提到...

我來回應第九點

如果只是要玩玩,我建議大家可以盡量玩
如果不擔心最後一道防線,那就勇敢的交往
但是是否要真的把對方當成未來的ㄧ半
我自己的經驗加上兩位當時跟我一起在西班牙
兩位朋友經驗
奉勸:新鮮事玩玩就好,永恆這玩意兒不要信,
唸書就把書唸好,不要忘記到西班牙的初衷喔

匿名 提到...

hi,
see you again,
well I just mailed to you and I think I am also able to leave message here.....
how do you feel about Spainish girl; I knew a girl from a website...

Oli 提到...

Hola, Charlie, 歡迎回來!^^
你問的about Spainish girl....太籠統了吧!西班牙不小耶!你認識的那個女孩是西班牙哪一省的人呢?至少要知道她是北部人or南部人啊?(或許這題可以請在這裡的台灣男生幫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