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如何在電腦上輸入西班牙文字母?

一旦開始學起西班牙文,難免就會使用電腦打作業、打報告或上網找資料。那麼,我們如何才能在電腦上打出西班牙文的特殊字母呢?其實有兩個辦法。

第一是使用WORD裡"特殊符號表":到WORD的"插入"點選"符號",在"子集合"裡選擇"基本拉丁文"或"拉丁文",再從裡面挑出您要的特殊字母。但是,這個方法只適合給一輩子打不到10個西文特殊字母的人使用,並不太適合需要常寫西文報告的西語系學生。建議西語系學生,直接將語言列調成"傳統排序"的"西班牙文"鍵盤形式,方法很簡單,首先,到"開始"的地方找"控制台"。進入控制台內的"地區與語言選項",接著...

1. 選擇"語言"
2. 進入"詳細資料"
3. 在"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方塊中選擇"新增"
4. 在"新增輸入法語言"裡選"西班牙文",接著按確定。回到前一方塊後,按套用、確定,就完成囉!
5. 將語言調成"西班牙文"6. 現在來做個小測試吧:按下注音"ㄤ"的鍵,打出的字母是... "ñ"嗎?那你就成功囉!其它字母的(大概)位置,請參考下圖"西班牙鍵盤"吧。


比較特殊的地方:
A. 當一個鍵上出現三個符號,例如上圖左上角的第一個鍵上有 ª º \,該如何打出這三個符號呢?
  • 直接按此鍵,會出現此按鍵左下角的符號,即 º
  • 按著Shift再按此鍵,會出現按鍵左上角的符號,即 ª
  • 按著右側的Alt(左側Alt無效)再按此鍵,會出現按鍵右下角的符號,即 \
B. 當一個小寫字母上有標重音,打出重音的方法是:
  • 先按ñ右邊第一個鍵(即L右側第二個鍵或Enter左邊第一個鍵),此步驟並不會跑出任何東西
  • 再按重音下的字母,這時字母會帶著重音一起出現
C. 當一個大寫字母上有標重音,打出重音的方法是:
  • 先按ñ右邊第一個鍵(即L右側第二個鍵或Enter左邊第一個鍵),此步驟並不會跑出任何東西
  • 接按著Shift,再按重音下的字母,這時大寫字母會帶著重音一起出現
D. 當一個小寫字母上有"兩點" ( ¨ ),打出那兩點的方法是:
  • 按著Shift,再按ñ右邊第一個鍵(即L右側第二個鍵或Enter左邊第一個鍵),此步驟並不會跑出任何東西
  • 再按"兩點"下的字母,這時字母會帶著那兩點一起出現
E. 當一個大寫字母上有"兩點" ( ¨ ),打出那兩點的方法是:
  • 按著Shift,再按ñ右邊第一個鍵(即L右側第二個鍵或Enter左邊第一個鍵),此步驟並不會跑出任何東西
  • 接按著Shift,再按重音下的字母,這時大寫字母會帶著重音一起出現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ola

Tengo una pregunta,
¿sabes cómo puedo teclar chino en un ordenador español?

un saludo,

by Sofia

Oli 提到...

Hola, Sofía! Bienvenida a la República.

Para poder escribir/teclear los caracteres chinos, necesitas comprar (o a través de "otra forma") y bajar un programa especial a tu ordenador.

Suerte! un saludo, Oli

匿名 提到...

Hola Oli
Muchas gracias!!
Y tb muchas gracias por mantener este blog. Hay muchas informaciones y culturas de España.
¿Vive en España actualmente?
Encatada de conocerle.

Sofia

Unknown 提到...

Hola, Sofía.
De nada. Me alegro mucho de que te haya gustado este blog, y espero que vuelvas a visitarnos muy a menudo, vale?

Y... sí, ahora estoy en España.

Yo también estoy encantada de conocerte. Si tienes cualquier sugerencia sobre este blog, por favor, escríbeme o deja aquí tus opiniones, ok?! Gracias.^^

saludos, Oli

Lisa Chang 提到...

Hola,
Estoy haciendo una traducción de Inglés a Español. Necesito saber cómo se dicen las siguentes palabras en Español

shuffleboard table
stainless steel bushing covers of the billar table.

Es urgente, miles de gracias.


Lisa Chang, 6 de Marzo de 2008.

Oli 提到...

Hola, Lisa...
Shuffleboard是一種遊戲,可直接用:mesa de Shuffleboard 就可以了!

第二樣,就要對不起了,我連它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所以沒辦法幫妳哦!

stainless steel: acero inoxidable
billar table (是billiard table吧?): Mesa de billar

至於...bushing covers這應該是什麼專有名詞吧? >"<

sorry囉!不過你可以到論壇問問看: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republica-sino-hispana?hl=zh-TW

saludos, 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