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4

Eurovisión 2008:今年西班牙的參賽版本

剛看完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ón),覺得今年的參賽國中,除了西班牙,其他都算還滿正常的,可能是因為近幾年來越來越多人大肆批評Eurovisión根本已不是在評"歌唱專業",而是在比搞怪吧!

個人主觀覺得今年整體表現得很出色的是烏克蘭(Ucrania)。當然也很喜歡西班牙啦,因為他惡搞嘛,裡面還故意讓其中一個女生跳錯,實在是誇張又搞笑。今天下午新聞就有報導,當各國參賽者在Serbia場地排演時,導播看到西班牙這組那個女生又跳錯、又跌倒、又沒人扶她起來、也沒人理她,尤其是2分48秒那裡,還企圖想跟正在唱歌的主唱說話(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搞得那位Serbia的導播一頭霧水 ^^|| 。
(不過搞笑歸搞笑,也有不少西班牙人批評著讓 Rodolfo Chikilicuatre 和他所創做的 Baila el chiqui chiqui 出賽惡搞,實在是讓很多真的有能力、真的想要走歌唱這條路的歌手失去了一個難得的好機會。)

總之,今年冠軍已經產生了,是俄羅斯(Rusia),一個我想都沒想過會贏的國家。其實真覺得各國國民投票根本都亂投,不是投給"兄弟國"、就是投給"鄰居國",所以西班牙不但"有得到票",竟然還得到比人家歌真的唱得很好的國家的票數還高,真令人哭笑不得!

西班牙今年的參賽歌手及歌曲之前我們就有介紹過了,但是因為在決定由他們出賽後,
根據Eurovisión的比賽規定,參賽歌曲的內容是不得涉及政治題材的,所以原歌詞的版本有做了些變動,原本政治人物的姓氏全都換掉了,還加了一些英文句子。現在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今年西班牙的參賽歌曲版本、烏克蘭的參賽歌曲,和讓我跌破眼鏡的俄羅斯冠軍歌曲吧

影片轉載自 Youtube


影片轉載自 Youtube



影片轉載自 Youtube

11 則留言:

Veronica 提到...

我看到Plushenko出現在俄羅斯的表演中,嚇了好大一跳!!
不公平啦~~Plushenko的出現應該有幫Rusia拉了很多票 >////<
西班牙的表演很有爆點,我從頭笑到尾 XD
真是可憐了排在西班牙後面認真表演的Serbia...
表演型態差太多,害我高亢的情緒一下無法恢復~

Oli 提到...

哈哈哈...沒錯沒錯~助陣也不是這樣的...
體育界的還被拉來歌唱界相助咧 >"< 那麼想贏啊
可是我還是不覺得Rusia整體看來有冠軍相 ^^||

匿名 提到...

對啊,那個俄羅斯不但靠人多取勝,還把他們的芭蕾舞溜冰團及音樂賣點都搬上台面,搞得我家老公一邊看一邊唸...他是出來抓蚊子的嗎?chen-o-wa

Oli 提到...

抓蚊子?哈哈哈,好個比喻~
老實說,對我來說,他的出場真的沒有什麼畫龍點睛的感覺!
不過對別人來說,一定有,不然怎麼會贏! ><||

匿名 提到...

我昨晚看到笑到不行
好一個chiquichiqui
跟他搭檔的不知道是disco還是teca故意跌一跤實在太好笑了
los rusos不管唱甚麼都會贏吧!不過chen的老公比喻的抓蚊子真的好像歐哈哈
而且他唱的英文我只聽得懂beliiiiivvvv

我覺得Ucrania的女生很棒很辣喔!
我身旁的男性友人都噴鼻血了!

Unknown 提到...

厚~我真的超喜歡Ucrania的表演的。

不過,到現在一直搞不清的是...
她後面那個東西明明原本是"平面的鏡子"啊,到底為什麼一有燈光,竟然是凹進去的空間,裡面還可以站人?是燈光的問題嗎?到底是用什麼做的效果啊?

看不透啊~~~ 好痛苦啊...

匿名 提到...

哈哈西班牙那個女舞者看起來很故意XD,很害羞的想要請問Chiqui是什麼意思呢?類似英文chick的意思嗎?因為西文字典查不到> <

匿名 提到...

抓蚊子的比喻超好笑~哈哈哈!!
我也是比較喜歡烏克蘭的表演耶!
結果烏克蘭第幾名啊??

匿名 提到...

訂正喔
那兩個舞者一個叫Disco
另一個常跌到的叫grafica
不是Teca

Urcrania好像第二名
但Grecia也是有類似的表演型態
所以好像就沒特別突出

Unknown 提到...

Hola, Osa...
chiqui應該是從主唱者名字的Rodolfo "Chiki"licuatre 而來的,所以也有人砍名是寫成 Baila el chikichiki...
我是說"可能"哦~因為沒有研究過 ^^|||

Unknown 提到...

最後烏克蘭230票,拿第二
沒錯,同意yy說的,希臘和烏克蕳兩者表演的是同一型態的歌曲,但希臘真的差烏克蘭很~多~~雖然她也拿了第三(218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