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西班牙文的命令語氣

幾天前在網路上聽到一堂美國生活電台的線上西班牙文試聽課(短短幾分鐘而已),覺得那位楊老師的教法還滿生動有趣的,口音也非常之親切(應該是台灣人吧),聽完後印象更是深刻。這一小段試聽課談的是西班牙文的命令語氣,有興趣或半夜無聊的人可以聽聽看哦(是免費的啦)!就算是你原本就知道的用法,聽一次後保證讓你"加深印象"!


現在瞭解了嗎?命令語氣是用來表示"強烈、極端"的語氣,不只包括長輩、長官、客戶等對你的"強烈命令",還含括"極端客氣"的意思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很推推推耶
老師還唱歌,太妙了
付,,,發音 ㄏㄨˋ
哈哈 太好玩了

Oli 提到...

呵~對啊!老師開始唱時,我是有點傻眼,再加上他的口音,實在是...像妳說的..太妙啦
其實聽完後,覺得這位老師還滿會教的,用心的程度實在令人佩服哩!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這兩句是一樣的意思嗎?
他的文法是使用哪一個阿?muchas gracias
1.viene a soñar con ayudarme a decidir,poder ser un hombre importante.
2.viene a soñar con que yo le ayudo a que ellos decidan que tú,pudes ser un hombre importante.

Unknown 提到...

Hola, Inaise...
這兩句話都滿不正確的,不太能知道你想要說的是什麼,所以也無從改起!可以先說一下,你中文是想表達什麼?
saludos, 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