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4

F4朱孝天 西班牙奪太極拳金牌

新聞轉載自 PCHome Online

藝人朱孝天,除了是F4的成員,如今又多了一個身分,那就是太極拳金牌得主。原來朱孝天熱愛武術,最近到西班牙參加比賽,奪得金牌佳績,而教官說,朱孝天底子好,天份高也不會擺明星架子,剛來的時候,還有很多學員根本不知道他是誰。這是星光閃閃,吸引無數日韓師奶的F4成員,朱孝天;而這是英姿勃發,展露太極拳身手的金牌得主,朱孝天。雖然忙於演藝事業,熱愛武術的朱孝天,卻在 7、8個月前,拜師在武術摔跤協會理事長常達偉門下。

武術摔跤協會理事長常達偉:「他對武術非常熱愛,不只是太極拳,有時反應特別快,太快了,舉一反三,舉一反十,他的天份很好。至於他是明星,照樣摔下去,因為場上無父子,照樣要摔。」

一個禮拜3天,利用晚間勤學武術,這回在西班牙參加國際太極拳及摔跤錦標賽,奪得金牌好成績。認真、隨和、有天份,是教官給朱孝天的好評價,不過教官也說,朱孝天身上太多環,摔起來,特別小心。

常達偉:「孝天身上有穿很多環,所以練習時要摔跤,要摔的時候,他很怕那個環會勾到,勾到扯下來就不得了,所以練習時他很注意身上的環。」

演藝事業突出,幫忙宣揚台灣觀光。如今靠著對武術的熱愛,朱孝天再度成了另一種台灣之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奇為何選在西班牙舉辦這麼東方的活動?

Oli 提到...

一個全球化的世界,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而且,這種以舉辦比賽來"文化交流"的方式,也是各國外交的一種手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