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

日常開銷曝光 西班牙王室遭民眾批評

新聞轉載自 國際線上專稿

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 de Borbón)一直受到民眾的尊敬。雖然他過著擁有豪華遊艇、摩托賽車的奢華生活,但還是一直得到民眾的擁戴。然而,隨著左翼黨派要求任命律師監督王室開銷並曝光具體花費後,王室立即受到輿論的強烈批評

西班牙聯合左翼、加泰羅尼亞共和左派等政黨聯合發起了要求王室開支透明化的運動,並要求法院設立專人監督王室開銷。王室試圖淡化這次事件的影響,然而共和黨評論家認為這是一縷照亮王室家庭開支的曙光,是一種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突破

加泰羅尼亞左派聯盟黨的議會發言人瓊·塔德說:“今天,王室的家庭開支對大家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黑洞。但是,有關君主政治的禁忌正逐漸消失。”據悉,加泰 羅尼亞左派聯盟黨和其他左傾政黨一起,致力於迫使皇室公開他們每年是如何花費納稅人的8百萬歐元的年度支出的。他們表示,國王應該讓審計員在國會上公佈這 個調查結果,並且在為私人收入而納稅。

1 則留言:

Oli 提到...

拜託...都什麼年代了還付錢養皇室,不知道有多少人正在餓肚子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