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4

西班牙樂團 La Oreja de Van Gogh

La Oreja De Van Gogh的成員:主唱:Amaia Montero
吉他:Pablo Benegas / 鍵盤:Xabi San Martín
貝斯:Álvaro Fuentes / 鼓手:Haritz Garde

Pablo, Haritz, Álvaro和Xavi剛開始只不過是幾個有空時聚在一起談談唱唱喜愛團體之歌曲的大學生。而當他們開始自己著手作詞作曲時才發現,四人之間竟沒有人有足 夠獨特的聲音可以擔任主唱,於是便開始在熟人朋友之間挑選。最後Pablo推薦在大學裡認識的Amaia給其他團員。Amaia在試音、受到大家認可後, 正式進入這個團體,成為主唱。La Oreja de Van Gogh在1996年1月成立於San Sebastián(西班牙北部巴斯克省的一個城市)。

剛開始,他們只在和熟人開的酒吧裡彈奏。後來,他們參加了San Sebastian第五屆流行搖滾樂(pop rock)比賽,雖然沒有得獎,但卻也因緣際會地讓他們的名字和作品透過地方廣播,第一次讓大眾認識。而這次的失敗並沒有讓他們氣餒,反而讓這幾個人更積極地準備隔年的比賽。終於,在第六屆的比賽中,他們獲得了冠軍,而其作品也開始在所有的廣播中被播出。

透過這場比賽, 新力音樂公司(Epic/Sony Music)對他們展現很大的興趣。就這樣,由Alejo Stivel製作,西班牙新力音樂公司幫他們發行了第一張專輯: Dile al Sol。這張專輯在1998年5月18日發行後,暢銷於西班牙,而La Oreja de Van Gogh也開始在西班牙各個角落巡會演唱,一年內大大小小的演唱會加起有150場。在1999年的音樂獎裡,他們獲得了最佳新人及最佳作詞兩個獎項。當 時,這張專輯賣了有80萬張。

2000年9月11日,這次由Nigel Walker製作,Sony Music幫他們發行了的第二張專輯:El Viaje De Copperpot。這張在馬德里、法國、倫敦錄製完成的專輯,一共賣了110萬張,是西班牙新力音樂公司所發行過的唱片中,賣得第二好的專輯。此專輯中 有好幾首歌,例如"París", "Soledad" 和 "Cuídate",因深受喜歡,使得La Oreja de Van Gogh得以開始打入國際唱片市場。

2003年4月,同樣由Nigel Walker製作,新力音樂公司幫他們發行了第三張專輯:Lo que te conté mientras te hacías la dormida。在這張專輯裡出現了幾首和La Oreja de Van Gogh原有曲風不同的歌曲,證明了他們是個勇於嘗試改變的樂團。此張專輯在半年不到的時間,就賣了一百多萬張。最後2006年出的"Guapa"專輯和"Más Guapa"特輯也都賣得相當好。令歌迷們難過的是,在2007年11月,主唱Amaia宣佈單飛,但La Oreja de Van Gogh的其它四個大男生並沒有因此解散哦,只是團裡從此將失去胖胖主唱甜美的歌聲囉!(2008年7月14日召開記者會、介紹新主唱 Leire Martínez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很喜歡這個團體喔...
歌很好聽, 很喜歡他們的style

Oli 提到...

我也超喜歡的,大概七年前一個好朋友多了張演唱會的票邀我一起去,超讚的。雖然Amaya的圓身材和專輯封面不一樣(保證一定用電腦修過的),但是聲音超甜的。我很喜歡她和Alex Ubago合唱的Me muero por conocerte,很讚^^!
Oreja的最後一張我沒買,因為有朋友把整張燒給我了(可是我支持版權~不要告我)!在西班牙買正版愈來愈貴了!而且她的主打歌Muñeca de Trapo因為剛好被買去當一支汽車廣告的主題曲,每天都聽得到,已經聽到令人討厭了!甚至已quitar我想買的欲望了...><

匿名 提到...

對!! 那首me muero por conocerte好聽到翻!! 我ㄝ是超愛那首的...

匿名 提到...

請問你可以幫我找歌ㄇ~我找ㄌ好久還是找不到ㄟ~歌名是ines inesita ines muchas gracias

Oli 提到...

Inés您好。請問一下,您確定"歌名"是ines inesita ines?還是在"歌詞中"有出現Inés, Inestia, Inés?(有一首Asturia的民謠叫Tres hojitas, madre,歌詞裡就有出現Inés, Inesita, Inés...

若是指Boikot唱的"Inés",可以連到下列網址:
http://es.youtube.com/watch?v=TNsQK5C7AhM

匿名 提到...

其實我不確定~因為我們老師西班牙人跟我說這首歌在西班牙跟美國很有名~因為我的名叫ines~所以他只有跟我說ines inesita ines 好像這是歌名~但是還是很謝謝你喔~幫我找到這首歌~請問你在西班牙多久ㄌㄚ?ㄚ是在西班牙的哪裡ㄚ?因為今年我有去acala de henares 跟salamanca 兩ㄍ月~阿之後還想要去念語言學校之後看可不可以考到碩士~ㄚ請問可以給點建議ㄇ~去哪裡廿語言學校比較便宜跟比較好阿?謝謝喔~

Oli 提到...

那妳可以拿歌詞去問你們老師,或是請他幫你聽是不是我給你的youtube那首啊!
關於來西班牙念書的問題,請問您是要來念碩士嗎?有想念什麼特定的科系嗎?

有興趣可以先看看:
http://republica-sino-hispana.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07.html

匿名 提到...

終於見識到另一種不同風味的西班牙音樂了!目前台灣有賣他們的專輯嗎?一直在找相關的音樂,但也只能找到Enrique o Ricky Martin 而已,真希望唱片公司能重視這個西語市場,找不到音樂真的很痛苦耶!

Oli 提到...

Hola, Jacinta! 聽說台灣已有賣Oreja de Van Gogh的最新專輯("Guapa" -台灣翻"漂亮")囉!去誠品看看吧。不然也可在網路書店像博客來網頁(還可試聽):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11617
其實他們的唱片本來就進口得少(會怕銷售不好吧),就算是比較大間的唱片行都滿難找到的!在台灣,除了Enrique 和 Ricky Martin,應該還找得到Shakira、Santana、Jennifer Lopez、Mark Anthony、Luis Miguel、Julio Iglesia,就幾個已經有自己的市場、確定會賣的!聽說現在David Bisbal的也買得到!
妳有在找什麼特定的曲風嗎?

匿名 提到...

我也超愛她和Alex Ubago合唱的Me muero por conocerte的啦!!!很好聽耶!!!^^
不過Alex Ubago獨唱的版本是不是有改歌名啊?我在youtube上看到的歌名變成sin miedo a nada耶~~?

Oli 提到...

呵~我不知道Alex Ubago獨唱的版本是不是有改歌名耶... 原來還有獨唱版的分別嗎?的確,在網路上用"sin miedo a nada"也是找到這首歌^^

不過總之,它就是...超~好~聽~的~啦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