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1

安琪花園民宿 追求夢想中的西班牙

資訊轉載自 PeoPo

花東縱谷是台灣觀光重鎮,憑著得天獨厚的山海風光,發展出獨具特色的民宿文化;這些民宿業者當中,有許多是為了一償夙願,來到花蓮重新開始人生計畫的夢想家。位在豐田的安琪花園民宿,便是一個築夢踏實的最好範例。

安琪花園民宿,位於台九線旁的鄉間小道上。四周被田野包圍,無遮蔽物的平原視野,可以同時體驗中央山脈,以及海岸山脈的環抱。安琪花園除了擁有多數花蓮民宿的特點外,最大的特色是好客的女主人,與他對「經營生活」的態度。民宿主人李安琪,是在台北任教職多年的花蓮人。戲稱兩年前調職回鄉的自己亦是「新移民」一員。安琪花園紅藍黃相間的鮮豔建築物,是他未竟的藝術家夢想的延伸;西班牙風格的靈感則來自大江南北的旅遊經驗。

李安琪說,一直很想要有一塊地,建一間自己喜歡的房子,過過悠閒的生活。大多數人都做過同樣的夢,不一樣的是,李安琪親手去實現了。從台北回到花蓮,萬丈高樓平地起,安琪花園民宿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充滿李安琪的創意和堅持,如執意使用從西班牙進口的彩繪地磚、高達兩層樓的煙囪、甚至房間門牌的字體設計,他都自有一套想法。李安琪笑稱自己是「龜毛」,然而若要形容不惜舉債,以建造一間只有五間房間民宿的他,不如說是在追求夢想。

甫開張不到一年,安琪花園民宿還在調整階段,接待的客人以熟客為多。但好客的他,時常招待過路參觀的遊客喝茶。久而久之,自有一票客人成為常客,來到花蓮,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藍天白雲下的西班牙建築,以及女主人爽朗的笑容。

安琪花園民宿網址:http://www.casadeangie.com.tw/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裡村豐正路一段六十五號(碧蓮寺後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