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0

持申根簽證 可順道到 "直布羅陀" 一遊嗎?

直布羅陀(Gibraltar)雖然和西班牙同在伊比利半島上,就像在西班牙境內,但請記住,它可是英國的海外屬地之一哦,雖然西班牙人可以憑身份證進入,但其他持歐洲申根簽證的外國遊客,就必須要申請"直布羅陀簽證"才能通行!

有經驗的人其實會發現,那裡的海關人員根本是懶得理你,檢查一點也不嚴格,不過,請大家還是不要持有"被抓到再說"的心態,否則真的被抓包時,不但丟臉,還會影響同遊的朋友們的行程哦!

總之,要到直布羅陀前,請大家記得出國前先到英國駐台辦事處辦好簽證(所需資料:申請表、兩頁以上乾淨頁面之護照、住宿證明、申請費用(觀光.商務及過境簽證均為三十英鎊)、回程機票(若從西班牙經陸路入境者須持多次入境申根簽證)。若您人已在西班牙,可至下列英國駐西班牙外交單位詢問辦理直布羅陀簽證相關事誼:
  • 駐畢爾包總領事館(Bilbao)
  • 駐巴塞隆納總領事館(Barcelona)
  • 駐馬德里大使館(Madrid)
  • 駐阿利坎特領事館(Alicante)
  • 駐馬拉加領事館(Málaga)
最後,如果您想順道搭個一小時的船到對岸的摩洛哥(非洲)走走,也可以在出遊前順便辦好簽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