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7

貝盧斯科尼稱西班牙政府“脂粉氣過重” 西班牙反擊
El Gobierno de España, según Berlusconi, "demasiado rosa"

新聞轉載自 Reuters

西班牙社會黨周二建議意大利新當選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在其政府中雇傭更多女性,之前貝盧斯科尼曾表示西班牙政府"脂粉氣過重"。西班牙總理薩帕特羅(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上任後,其新政府的女性官員人數超過了男性,其中包括西班牙首位女性國防部長。薩帕特羅領導的社會黨在上月再次當選。

照片轉載自 INFOBAE.COM

"和西班牙一樣,意大利也擁有許多聰明能幹,足以擔任部長或其他政府職位的女性",西班牙社會黨國際關係秘書Elena Valenciano說。她在一份聲明中稱,貝盧斯科尼應當尊重其他國家總理的選擇,並且向薩帕特羅學習。"這將對意大利的政治和社會有好處。"

本周剛剛再次當選的貝盧斯科尼早些時候對蒙特卡羅電台(Radio Monte Carlo)稱:"薩帕特羅組建了一個脂粉氣過重的政府,我們在意大利不會這麼做,因為政治畢竟還是男人的天下,而且要找到足以擔任政府職位的女性並不容易""他在領導這些女性官員的時候可能會遇到麻煩",貝盧斯科尼在周二的新聞發布會上玩笑稱。他還曾經稱"那是他自找的"。貝盧斯科尼的玩笑和言論立即在西班牙廣為流傳。

目前,懷有身孕的西班牙國防部長Carme Chacon視察軍隊的照片以及薩帕特羅和一群女性部長的照片正充斥著西班牙大小媒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