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8

西班牙El Bulli餐廳 3連居美食榜首

新聞轉載自 中央日報

西班牙西班牙享負盛名的El Bulli餐廳蟬聯全球最佳的食府,英國的The Fat Duck連續三年屈居亞軍,位列第三的是法國的 Pierre Gagnaire。El Bulli的主廚阿德里亞(Ferran Adria)被譽為世界上最有創意的廚師,堪媲美已故藝術大師畢卡索的創作風格。

香港《大公報》報導,根據美食雜誌《餐廳》(Restaurant Magazine)發表的2008年度San Pellegrino全球最佳餐廳排行榜,位於西班牙布拉瓦海岸的米芝蓮三星餐廳El Bulli,連續三年稱冠全球。El Bulli是世界上最難預訂的餐廳,僅有五十個座位,但只在四月至九月營業,而且只在一天前接受預訂。它每年招待約八千名食客,據悉想預訂的客人每次多達四百人。

而在El Bulli吃一餐動輒要五個多小時,因為它不是傳統餐點形式,而是二十至三十套小點,常常只是一口或是一湯匙。而每位平均消費為一百五十英鎊。

5 則留言:

deliciosa comida 提到...

150英鎊=多少台幣?
很很很好吃嗎?
要是搶的到預約 也好想去吃喔(流口水)

Oli 提到...

我也沒吃過,但超想去吃的,
有西班牙朋友說有錢的話一定要去吃一次,因為聽說又特別又好吃 ^^

150英鎊,目前約9000台幣

Oli 提到...

對不起,更正我上一篇留言...
我朋友說的"有錢一定要去吃一次"的不是這家Bulli,是另一家,聊天時我把這兩家搞混了...

她說Bulli這家就是搞創意有名,但是主要還是去吃"新鮮有趣"為主,例如她吃過有一道是生蠔上面加上蘆薈的慕斯... 
光聽就怪怪的,吃起來也怪,說好聽一點就是"有創意"囉 ^^||

Miss LK 提到...

我去El Bulli用過餐,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看看感想.
http://misslkrhapsody.blogspot.com

Oli 提到...

Hola, Miss lk...

謝謝妳和我們一起分享哦^^
un saludo, Oli